功能简介

MetaStock® 提供的专业级图表、多种类的技术指标、强大的回溯测试,令用家能够将自身所学的技术,完完全全应用于市场之中。对于资深的用家而言,自行编写独特的技术指标,从过住走势中测试指标优劣,再配合详细的测试报告,便能够准确地调整指标,务求达致指标最佳化效果。

MetaStock内置了数百种不同的技术指标供用家使用,当中包括常用指标如:移动平衡线(Moving Average)(SMA,EMA,WMA)、移动平均汇聚背驰指标(MACD)、相对强弱指数(Relative Strength Index)、动向指标(Directional Movement Index)、保历加通道(Bollinger Bands)、随机指数(Stochastics)、净值成交量(On Balance Volume)、抛物转向系统或称为抛物转向点(Parabolic SAR)、威廉指标(Williams'%R)、三重线指标(TRIX)、期货通道(CCI)、MFI资金流向指标(Money Flow Index) 、蔡金资金流向指标(Chaikin Money Flow)、 终极摆荡指标UO(Ultimate Oscillator)、摆荡指数(Swing Index)、 波幅率(Volatility)等等。

而于MetaStock® XIII 里,更新加入了The Dick Arms APC,The Jim Berg Volatility Entry System,The Justine Pollard-Smart Weekly Long System以及Alan Hull Moving Average。

而每一种技术指标内又有各自不同的数据设定,简单如移动平衡线(Moving Average) 便有 7 种不同的计算方法 (Exponential、 Simple、 Time Series、 Triangular、 Variable、 Volume Adjusted or Weighted), 6 种不同的取价方式 (open、 high、 low、 close、 median price or typical price)等等。

超过 100 种不同的技术指标(Indicator)

利用选定的技术指标,设定讯号提示、显示买卖讯号或各种图表型态,例如: 各种不同阴阳烛型态。预设的专家意见讯号程式已超过 20 个,对初学习图表分析亦非常有帮助。

例如: Equis – MACD、Equis – Relative Strength Index、Equis – Bollinger Bands、Equis – Stochastics … 等等

专家意见的讯号分析 (Expert Advisor)

图中所使用的 Expert Advisor 函数功能是 Equis – MACD,使买卖讯号的出入位置便清楚显示,这样便可方便自已进行分析及了解走势。

利用各种不同的技术指标,对股票及期货图表走势作模拟买卖,找出相对的最佳技术指标。拥有最强之 "最佳化功能 (Optimization)",只要修改各技术指标中的指定数字为变数,便可进行测试。

例如:

移动平均汇聚背驰指标(MACD),相信大家都认识其买卖讯号为 MACD 线升穿或跌破其 9 日平均移动线(EMA),利用"最佳化功能 (Optimization)" 将 9 日平均移动线,设定为变数 Opt1 并设定测试范围,设定起始为 5, 最大为 15, 每次加 1,当执行测试时便会以 MACD 线升穿或跌破其 5 、6、7 . . . 13、14 及 15 日平均移动线,共测试了 10 条不同线段,最后得出不同报告结果及买卖讯号图表,你便可知道那个设定才对你测试用的股票回报最佳。 而且每次可同时测试多于一只股票,使用上更为方便。

图中是测试完毕后余下最佳表现的 5 个报告,于右下角可清楚所使用测试的Opt1 变数值。

模拟买卖 (System Tester)

双击报告结果还有细分了其它不同的分析报告表在内

模拟买卖(System Tester) Summary
模拟买卖(System Tester) Orders
模拟买卖(System Tester) Positions
模拟买卖(System Tester) Equity
模拟买卖(System Tester) System

利用各种不同的技术指标,于过千股票中找出符合该技术指标讯号的股票。

例如:

要找出现 MACD 买入讯号之股票,先选用 Equis - MACD buy signal 方程,再选取筛选用的股票资料,The Explorer 便会从于过千股票中扫瞄找出有MACD 买入讯号之股票,并以一报告列表显示,其他不符合的便会放于 Reject 那一页。 The Explorer 可以同时执行多个方程扫瞄,将第一个完成扫瞄结果,直接放到下一过方程内扫瞄,得出更精细的筛选结果。

The Explorer 还可以将该报告复制到 Windows 的任何文件编辑程式中, 例如: Word、Excel、Notepad . . . 等等 ,作另外报告或功课用途。

股票筛选 (The Explorer)
股票筛选 (The Explorer)

MetaStock® 有很多已预设内建函数功能( Buildin Formula / Function ),例如要建立 MACD 柱状转向图,只要利用 Indicator Builder 加新一方程,并命名为 "MACD Histogram ",再输入函数式 MACD( ) - MOV(MACD( ) ,9,E) 便完成。

其中:

  • MACD( ) ---- 代表 "移动平均汇聚背驰指标(MACD)"
  • MOV(MACD( ) ,9,E) ---- 代表 MACD 的 9 日平均移动线(EMA)
方便简单的方程条件建立

MetaStock® 于 "技术指标(Indicator)"、"专家意见的讯号分析 (Expert Advisor)"、"模拟买卖 (System Tester)" 及 "股票筛选 (The Explorer)" 内都能建立自定方程条件,如不懂建立,亦可使用各功能中的预设内建函数功能( Buildin Formula / Function ) 。

MetaStock® 提供多种画图工具。而图表的类型共有9种,分别是Bars、Candlesticks、Candlevolume、Equivolume、Line、Kagi、Point & Figure、Renko以及Three Line Break。

柱状图(Bar Chart)
阴阳烛(Candlestick)
烛量图(Candlevolume)
等量图(Equivolume)
线图(Line Chart)
折线图(Kagi Chart)
点数图(Point & Figure)
砖形图(Renko Chart)
新三价线指标(Three Line Break)

走势预视(Forecaster)是一种给予你未来走势方向的工具,具体地说是以一种技术指标讯号做测试,并以过往数据计算当该讯号出现后,统计股价的升/跌,从而得出该股票配合该技术指标讯号出现后的升/跌幅及机会率,最后以一个简单易明的走势云显示出来。让用家一看便能知道股票未来之走势。

除此以外,Forecaster会列出过往发出讯号的日期,让用家可作参考。当然,由于是基于过往数据表现作出统计,故此当过往讯号(可称为”event”) 出现次数越多,统计出来的数值会较准确(或较有参考性) ;而Event出现次数少,出来的结果并不能相信。

走势预视(Forecaster)
返回页首
联络我们
请即联络你的客户主任或致电我们。
Metastock 分析軟件及股票資料讀取服務
电话 : (852) 2277 6730
传真 : (852) 2277 6008
电邮 : scoreboard@phillip.com.hk

查询及支援
分行资料
投诉程序
关于辉立
辉立简介
招聘人才
集团网络
辉立通讯
辉立频道
最新推廣
查数网
登入
研究部快讯
免费订阅
联络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