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况评论

作者

赵俊邦先生 (Joseph Chiu)
助理经理

现任职辉立助理经理,投资股票经验丰富。擅长期权及期货仓位分析,诚意为客户提供实战应用策略或交流心得!
电话:
22807380

1044 恒安国际 追求健康,你我一起成长

2018年11月7日 星期三 观看次数4324
上半年业绩
二零一八年上半年,全球乃至中国的经济保持和缓的增幅,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8%,增速稍高於全年目标的6.5%。生活用品及服务类别的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较二零一七年上半年增长11.8%,生活用品市场继续成长。
截至二零一八年六月三十日止六个月,集团的收入较去年同期大幅上升约16.3%,至约人民币10,136,897,000元(二零一七年上半年(经重列):人民币8,719,647,000元)。
期内,由於木浆整体价格同比录得大幅上涨,令集团在纸巾业务的生产成本大幅上升。集团於回顾期内的毛利率下调至约39.6%(二零一七年上半年(经重列):43.7%)。
二零一八年上半年,经营利润增加约2.5%至约人民币2,681,943,000元(二零一七年上半年:人民币2,616,808,000元)。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利润上升约5.0%至约人民币1,946,907,000元(二零一七年上半年:人民币1,853,935,000元)。
 
卫生巾业务
期内,卫生巾业务销售增长约5.0%至约人民币3,222,746,000元,占集团收入的约31.8%(二零一七年上半年(经重列):35.2%)。二零一八年上半年,得益於高档及升级产品在产品组合中占比提升,以抵销石化原料成本上升的影响,卫生巾业务的毛利率上升,达到约69.3%(二零一七年上半年(经重列):68.7%)。
 
纸巾业务
回顾期内,纸巾业务收入大幅上升约21.1%至约人民币5,084,428,000元,约占集团收入的50.2%(二零一七年上半年(经重列):48.2%)。期内纸巾业务收入录得大幅上升,主要得益於「平台化小团队经营」策略,传统渠道及现代通路销售较二零一七年上半年明显改善,电商渠道的销售持续增长显着,及在行业整合中,市场份额增加所致。期内,纸巾原料造纸木浆价格同比继续维持上升走势,使纸巾业务毛利率受到影响。毛利率较去年同期下降至约25.8%(二零一七年上半年(经重列):29.6%)。
 
纸尿裤业务
於二零一八年上半年,安儿乐升级版产品「小轻芯」亦持续获得市场的正面回响,其销售额录得双位数的增长。截至二零一八年六月三十日止六个月,尽管电商份额增加及高档产品快速发展,但由於来自传统渠道的销售近年来也是如市场一致的大幅下跌,期内纸尿裤业务收入仍下降约9.9%至约人民币810,823,000元,约占集团收入的8.0%(二零一七年上半年:10.3%)。
 
电商策略
二零一八年上半年,全国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较去年同期上升近三成,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7.4%,较去年同期的13.8%上升,显示零售消费继续从实体店舖转移至网上消费。为迎合国民消费模式及习惯的改变,集团亦展开了「全渠道销售」的步伐,除了传统的分销超市等渠道,集团还透过网上商店和微商销售,进一步拓展集团在国内的销售网路。期内,集团透过与国内知名大型电商平台的战略合作,藉助大数据了解消费者网购习惯在地区性、年龄层、职业等方面的分歧,灵活调配生产、供货及销售资源,提高销售效益。集团并通过零售通平台拓展B2B业务的客源,完善商品物流系统,以及增加线下销售网路的覆盖率。
 
展望
展望二零一八年下半年,中美贸易摩擦和人民币币值波动的走向仍然不甚明朗,集团将密切注视外围因素对进口木浆及石油化工产品价格的影响。中国方面,在「由量转质」的整体指导方针之下,预料整体经济将保持健康而平稳的增长。同时,高质增长亦意味民众对生活质素的追求将延续,相信个人及家庭卫生用品市场将继续成长。
国家日渐严谨的环保政策以及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压力,料将继续促进行业整合的趋势。凭藉恒安集团的规模效益,对环保生产的一贯坚持,将有效把握行业整合的契机,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平台化小团队经营」策略方面,相信各个业务单位「阿米巴化」并逐渐磨合後,能在下半年及未来继续提升全供应链的效益。集团会继续研究把所有单位「阿米巴化」的可能性,务求发挥「平台化小团队经营」策略的最大效果。产品销售方面,集团将继续执行全渠道策略,一方面提升电商及母婴店在销售渠道中的比例,集中销售高档优质商品,同时继续观察开拓新渠道的可能性。
 
中期股息
二零一八年六月三十日止六个月之中期股息每股人民币1.00(二零一七年:每股人民币0.95)
 
每股盈利
二零一八年六月三十日止六个月之每股盈利每股人民币1.614(二零一七年:人民币1.539)
 
建议买入价-$62.7
第一目标价-$70
第二目标价-$78.7
止蚀-$59.6
 
注:本人赵俊邦为证监会持牌人士。截至本评论文章发表日止,本人及/或其有联系者并无持有全部提及之证券的所有相关财务权益。
 
研究报告由辉立证券集团旗下于香港证监会持牌的辉立证券(香港)有限公司及/或辉立商品有限公司(「辉立」)所发报。本文所包含的资料均为辉立从相信为准确的来源搜集。辉立对有关报告所引致之任何损失或亏损概不负责。本报告所载的资料只供参考用途,并没有法律约束力,亦不构成投资建议,邀约,购入,出售任何产品。
投资涉及风险,有可能损失投资本金。你应该咨询专业人士,就本身的投资经验,财务状况,个人目标及风险取向,以提供投资意见。各类产品的风立,请参阅本公司网页http://www.phillip.com.hk「风险披露声明」。
辉立(或其雇员)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关的投资产品。此外,辉立(或任何附属公司)随时可能替向报告内容所述及的公司提供服务,招揽或业务往来。
以上资料为辉立拥有并受版权及知识产法保护。除非事先得到辉立明确书面批准,否则不应复制,散播或发布。
返回页首
联络我们
请即联络你的客户主任或致电我们。
研究部
电话 : (852) 2277 6846
传真 : (852) 2277 6565
电邮 : businessenquiry@phillip.com.hk

查询及支援
分行资料
投诉程序
关于辉立
辉立简介
招聘人才
集团网络
辉立通讯
辉立频道
最新推廣
查数网
登入
研究部快讯
免费订阅
联络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