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况评论

作者

邱俊瑜先生 (Porter Yau)
经理

主要按基本因素选股,但有时也会参考图表、技术分析。除股票外,亦经常研究期权 。欢迎来电赐教或交流心得。
电话:
36517388

瑞安房地産会私有化吗?

2018年11月12日 星期一 观看次数5656

年初有报张透露大股东罗康瑞有意向银行融资,有可能计划私有化瑞房,股价炒高至$2.8。事後大股东澄清暂未有私有化计划,股价随大市回落。

 

其实什麽情况下才会私有化?

答案好简单,就系大股东认为现时的股价相比起实际的资产价值,有很大的折让,倒不如私有化。

 

瑞安房地産(272)现价1.7,PB只有0.3。PE只有6.8倍,股息率6.2%。负责比率亦大大降低至43%。资产折让率确实十分吸引,市场认为大股东有机会私有化瑞房亦不无道理。但问题系为何瑞房竟然交出一份亮丽的业绩,试问如果有心私有化,需要先做好业绩吗?有心私有化公司的,当然要令小股东长期对股价失去信心,这才会令私有化成事的机会大大提高。
 

现时大股东只持有57.21%的股本。此外,瑞房还有价值2.25亿美元的可换股债,换股价现时为2.76,最早可赎回日期为2020年6月4日。如果私有化价为5.35(2006年上市价),大股东需要动用431亿去私有化(未计债转股)。动用的资金是现时市值的3倍!个人仍为不划算!

 

所以,本人认为大股东想真正私有化瑞房,应该会等2020年6月後。届时相信业绩会倒退,股价不跌反升,这才会成事。在这段期间,大股东很大可能利用各种方法增加对公司持股的百分比。以股代息?购买可换股债?公司回购?大家拭目以待。

 

建议:现价收集 ( $1.7) 或等赎回通告

目标价:私有化价,$5.35

 

 

研究报告由辉立证券集团旗下於香港证监会持牌的辉立证券(香港)有限公司及/ 或辉立商品有限公司(“辉立”)所发报。本文所包含的资料均为辉立从相信为准确的来源搜集。辉立对有关报告所引致之任何损失或亏损概不负责。本报告所载的资料只供参考用途,并没有法律约束力,亦不构成投资建议、邀约、购入、出售任何产品。
投资涉及风险,有可能损失投资本金。你应谘询专业人士,就本身的投资经验、财务状况、个人目标及风险取向,以提供投资意见。各类产品的风险,请参阅本公司网页 http://www.phillip.com.hk《风险披露声明》。
辉立(或其雇员) 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关的投资产品。此外,辉立(或任何附属公司)随时可能替向报告内容所述及的公司提供服务、招揽或业务往来。
以上资料为辉立拥有并受版权及知识产权法保护。除非事先得到辉立明确书面批准,否则不应复制、散播或发布。

 

研究报告由辉立证券集团旗下于香港证监会持牌的辉立证券(香港)有限公司及/或辉立商品有限公司(「辉立」)所发报。本文所包含的资料均为辉立从相信为准确的来源搜集。辉立对有关报告所引致之任何损失或亏损概不负责。本报告所载的资料只供参考用途,并没有法律约束力,亦不构成投资建议,邀约,购入,出售任何产品。
投资涉及风险,有可能损失投资本金。你应该咨询专业人士,就本身的投资经验,财务状况,个人目标及风险取向,以提供投资意见。各类产品的风立,请参阅本公司网页http://www.phillip.com.hk「风险披露声明」。
辉立(或其雇员)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关的投资产品。此外,辉立(或任何附属公司)随时可能替向报告内容所述及的公司提供服务,招揽或业务往来。
以上资料为辉立拥有并受版权及知识产法保护。除非事先得到辉立明确书面批准,否则不应复制,散播或发布。
返回页首
联络我们
请即联络你的客户主任或致电我们。
研究部
电话 : (852) 2277 6846
传真 : (852) 2277 6565
电邮 : businessenquiry@phillip.com.hk

查询及支援
分行资料
投诉程序
关于辉立
辉立简介
招聘人才
集团网络
辉立通讯
辉立频道
最新推廣
查数网
登入
研究部快讯
免费订阅
联络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