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况评论

作者

赵俊邦先生 (Joseph Chiu)
助理经理

现任职辉立助理经理,投资股票经验丰富。擅长期权及期货仓位分析,诚意为客户提供实战应用策略或交流心得!
电话:
22807380

52 食得开心‧活得精彩!

2019年1月29日 星期二 观看次数5829
大快活集团有限公司
 
中期业绩
截至二零一八年九月三十日止六个月,本集团的收入按年温和上升4.8%至港币14.730亿元(二零一七年:港币14.057亿元)。毛利率为13.7%(二零一七年:15.1%)。本公司权益股东应占溢利为港币1.007亿元(二零一七年:港币1.171亿元),减少14.0%。每股基本盈利为78.40港仙(二零一七年:91.75港仙)。
 
香港
回顾期内,香港餐厅的收入上升约5%。充满挑战的营商环境是令溢利受到影响的主要原因。尽管如此,有赖我们灵活变通,使本集团得以保持良好盈利能力。为确保食物品质,我们一直重视全球采购及品质控制。本集团旗下的中央食品加工中心继续在保
持食物质素及透过自动化提高整体营运效率方面担当重要角色。此外,我们的品质监控实验室亦进行了优化工程,定期进行食材检测,以确保食物符合安全标准。
考虑到人力短缺问题影响整个行业,我们推行了一系列的措施,包括培养开心文化,以增强员工的归属感。此外,我们亦为员工提供发展计划,让他们建立自己的事业发展路径,并同时吸引更多年轻人才加盟。我们更举办了多项活动表示对员工的欣赏及答谢他们的努力付出。日常工作方面,得到SAP企业资源计划(「ERP」)的协助下,我们持续推行弹性工作时间,灵活地配合前线员工不同的工作时间需求。同时,中央食品加工中心亦在精简店铺工作流程方面提供了支援。
近年,我们进一步扩大分店版图。回顾期内,本集团开设了5间新大快活分店,亦会继续扩大网络。在特色餐厅方面,由於我们不断用心聆听顾客意见,及持续改善餐单和服务水平,ASAP及一碗肉燥获顾客一致好评。有见及此,我们正物色合适地点以扩充上述两个特色品牌。
 
中国内地
本集团同样在中国内地推行「FeelGood」运动,并取得成功。而内地公众对外卖食品的殷切需求亦推动了业务。本集团计划开设更多以外卖业务为主的小型餐厅,并将继续与国内两家最大外送服务供应商—美团及饿了麽合作。来年,我们亦会继续专注扩展华南地区业务。
 
网络
於二零一八年九月三十日,本集团在香港合共经营148间店铺,包括138间快餐店及10间特色餐厅。中国内地亦经营10间快餐店。
 
盈利能力
年度化的平均股东权益回报率为26.7%(截至二零一八年三月三十一日止年度:29.2%)
 
股息
截至二零一八年九月三十日止六个月之中期股息每股37.0港仙(二零一七年:37.0港仙)
中期股息派发占本集团权益股东应占本期间溢利47%(二零一七年:40%)。
 
展望
展望未来,我们对香港快餐业的发展保持乐观态度,亦有信心本集团将可取得令人鼓舞的业绩。我们将继续为顾客创造全面的用餐体验,包括提供更多创新美味的食物、窝心的服务及舒适的用餐环境,藉此把「FeelGood」运动推广至香港不同社区及为未来增长带来支持。此外,我们亦会扩充香港快餐的业务,同时适度发展特色餐厅。从各方面来说,我们正逐步实现愿景,成为最受顾客欣赏的餐饮管理集团,在顾客「食得开心•活得精彩」的同时,并为员工构建一个开心及喜爱的工作环境。
 
建议买入价-$26.65
目标价-$29
十二个月目标价-$35.4
止蚀-$31
 
注:本人赵俊邦为证监会持牌人士。截至本评论文章发表日止,本人及/或其有联系者并无持有全部提及之证券的所有相关财务权益。
 
 
研究报告由辉立证券集团旗下于香港证监会持牌的辉立证券(香港)有限公司及/或辉立商品有限公司(「辉立」)所发报。本文所包含的资料均为辉立从相信为准确的来源搜集。辉立对有关报告所引致之任何损失或亏损概不负责。本报告所载的资料只供参考用途,并没有法律约束力,亦不构成投资建议,邀约,购入,出售任何产品。
投资涉及风险,有可能损失投资本金。你应该咨询专业人士,就本身的投资经验,财务状况,个人目标及风险取向,以提供投资意见。各类产品的风立,请参阅本公司网页http://www.phillip.com.hk「风险披露声明」。
辉立(或其雇员)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关的投资产品。此外,辉立(或任何附属公司)随时可能替向报告内容所述及的公司提供服务,招揽或业务往来。
以上资料为辉立拥有并受版权及知识产法保护。除非事先得到辉立明确书面批准,否则不应复制,散播或发布。
返回页首
联络我们
请即联络你的客户主任或致电我们。
研究部
电话 : (852) 2277 6846
传真 : (852) 2277 6565
电邮 : businessenquiry@phillip.com.hk

查询及支援
分行资料
投诉程序
关于辉立
辉立简介
招聘人才
集团网络
辉立通讯
辉立频道
最新推廣
查数网
登入
研究部快讯
免费订阅
联络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