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况评论

作者

区良键先生(George Au)
业务副董事

工商管理(财务系)毕业, 有十多年投资经验, 经历过股灾及大大小小的升/跌市. 善於配合基础因素及技术分析, 整合不同投资工具, 在不同市况下作出相应投资决定. 熟悉本地投资市场, 尤精於股票期权、指数期权及期货投资.
电话:
3925 9237

播种? 收成?

2019年3月29日 星期五 观看次数9954

近年少了在公司网页以文字形式写评论, 主要经辉立频道(短片)发评论, 或举办各种各样的期权课堂多.

 

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学好期权不一定能有好回报, 但以 2018年下半年开始计, 至执笔时间 (27/3/2019), 差不多所有在辉立频道(Phillip Channel) 发表的期权评论都能获利/减少投资风险.

 

近日中美贸易谈判再起波澜, 有传特朗普要求中国每年从美国进口商品货值在原来共识上再加1-2倍, 又有传中国彻回部份关於知识产权/开放市场的让步.

 

不论传闻如何, 港股近日回调是不争的事实, 如认为港股 4月份再升空间有限, 可考虑以下两个做法

 

策略A:

4月恒指结算价在 29,200 以下, 每套赚 ~214点期权金

4月恒指结算价在 30,000 以上, 每套最大潜在损失 ~586点期权金

 

策略B:

4月恒指结算价在 29,600 以下, 每套赚 ~110点期权金

4月恒指结算价在 30,200 以上, 每套最大潜在损失 ~490点期权金

 

 

以上两个做法, 每套最大潜在潜失有限, 只要恒指升幅不大, 便有机会获利, 可能是不错的做法.

当然, 中美贸易问题变数较多, 中途可能要考虑止赚/止蚀.

 

如果投资者在认为4月指数上升空间不大同时, 下跌空间亦有限, 可在进行以上策略 A/B 部署同时, 再作以下安排

 

策略C:

Short 4HSI, 行使价 26,600 Put, 目标收取 >100/张期权金

 

以上价格在 25/3 曾有出现, 虽然以上策略C 最大潜大损失为无限, 但如:

 

1. 做2套策略 A, 加1张策略 C 的 Short Put,

四月结算价在 26,600 - 29,200 中间, 投资者可赚 ~500/

 

2. 做2套策略 B, 加1张策略 C 的 Short Put,

四月结算价在 26,600 - 29,600 中间, 投资者可赚 ~300/

 

当然, 加上策略 C 的 Short Put, 潜在风险要大得多, 中途亦要考虑止赚/止蚀. 但如投资者能承受以上提及风险, 及认为大市上升和下跌空间都不大, 未尝不是一个选择.

 

 

注1: 具体及即时买卖策略只会向个人客户提出.

市况可随时变化, 网站文章不一定会及时更新. 投资者宜向个人经纪查询意见.

 

注2:期货及期权价格可升可跌, 投资可赚可蚀.

期货及期权买卖有杠杆效应, 可放大潜在利润及损失. 潜在最大损失可以无限.

 

以上纯属个人意见,不构成任何买卖邀请。本人区良键为证监会持牌人,本人及/或其有联系者会随时就不同情况买卖上述分析的相关资产.

 

研究报告由辉立证券集团旗下于香港证监会持牌的辉立证券(香港)有限公司及/或辉立商品有限公司(「辉立」)所发报。本文所包含的资料均为辉立从相信为准确的来源搜集。辉立对有关报告所引致之任何损失或亏损概不负责。本报告所载的资料只供参考用途,并没有法律约束力,亦不构成投资建议,邀约,购入,出售任何产品。
投资涉及风险,有可能损失投资本金。你应该咨询专业人士,就本身的投资经验,财务状况,个人目标及风险取向,以提供投资意见。各类产品的风立,请参阅本公司网页http://www.phillip.com.hk「风险披露声明」。
辉立(或其雇员)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关的投资产品。此外,辉立(或任何附属公司)随时可能替向报告内容所述及的公司提供服务,招揽或业务往来。
以上资料为辉立拥有并受版权及知识产法保护。除非事先得到辉立明确书面批准,否则不应复制,散播或发布。
返回页首
联络我们
请即联络你的客户主任或致电我们。
研究部
电话 : (852) 2277 6846
传真 : (852) 2277 6565
电邮 : businessenquiry@phillip.com.hk

查询及支援
分行资料
投诉程序
关于辉立
辉立简介
招聘人才
集团网络
辉立通讯
辉立频道
最新推廣
查数网
登入
研究部快讯
免费订阅
联络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