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况评论

作者

冯兆山先生(Michael Fung)
经理

现任职辉立经理,对投资股票、期权经验丰富。本人乐意为客户提供投资分析及买卖策略。欢迎各位来电交流心得。
电话:
22776655

比亚迪 (1211.HK) 受惠新能源汽车政策

2019年9月26日 星期四 观看次数3922

中美贸易摩擦升级、英国内部退欧争执等多重不明朗因素推高市场避险情绪,皆令今年以来投资市场表现疲弱。


 

虽然, 外围环境表现不济, 但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尚算平稳、甚至可称得上是稳中向好,外汇市场供求基本平衡,主要管道跨境资金流动状况保持稳定,外汇储备规模稳中有升。


 

笔者相信, 中国内地经济发展於第四季可保持足够韧性和巨大潜力,应对外部冲击的能力不断增强,长期向好的态势不会改变。良好的经济基本面将为外汇市场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为外汇储备规模总体稳定提供坚实基础。


 

早前,国家发改委印发《推动重点消费品更新升级畅通资源回圈利用实施方案(2019-2020年)》的通知。文件提出多项利好比亚迪汽车的政策, 包括:

  • 加快新一代车用动力电池研发和产业化,引导企业创新商业模式,推广新能源汽车电池租赁等车电分离消费方式,降低购车成本;
  • 认真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各地不得对新能源汽车实行限行、限购,已实行的应当取消;
  • 对农村居民报废三轮汽车,鼓励购买 3.5 吨及以下货车或者 1.6 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积极发挥商会、协会作用,组织开展“汽车下乡”促销活动,促进农村汽车消费;
  • 推动城市公共领域车辆更新升级,加快推进城市建成区新增和更新的公交、环保卫生、邮政、出租、通勤、轻型物流配送车辆使用新能源汽车;
  • 聚焦续航里程短、充电时间长等痛点,借鉴公共服务领域换电模式和应用经验,鼓励企业研制充换电结合、电池配置灵活、续航里程长短兼顾的新能源汽车产品;
  • 聚焦汽车、家电、消费电子产品领域,进一步巩固产业升级势头,增强市场消费活力,提升消费支撑能力,畅通资源循环利用,促进形成强大内地市场,实现产业高品质发展。

  • 消费政策重点支持新能源汽车,随着更多相关的政策出台,相信将进一步刺激新能源车的销量,新能源车龙头比亚迪应可以受惠。


 

交易策略:

  • 看图睇势, 比亚迪的股价现於保历加通道下轴底部运行, 料保历加下轴可带来支持。目前, 保历加通道下轴 = HK$35.55, 投资者可於现价水平 = HK$38.9 才出吸纳, 上望目标价 = 8月6日下跌裂口的底部 HK$45.2. 若跌穿保历加通道下轴 = HK$35.55, 投资可考虑先行止蚀, 控制风险。


 

买入价 = HK$38.90

目标价 = HK$45.20

止蚀价 = HK$35.55


 

本人为证监会持牌人士。截至本评论文章发表日止,本人及或其有联系者并无持有全部提及之证券的所有相关财务权益。

 

研究报告由辉立证券集团旗下于香港证监会持牌的辉立证券(香港)有限公司及/或辉立商品有限公司(「辉立」)所发报。本文所包含的资料均为辉立从相信为准确的来源搜集。辉立对有关报告所引致之任何损失或亏损概不负责。本报告所载的资料只供参考用途,并没有法律约束力,亦不构成投资建议,邀约,购入,出售任何产品。
投资涉及风险,有可能损失投资本金。你应该咨询专业人士,就本身的投资经验,财务状况,个人目标及风险取向,以提供投资意见。各类产品的风立,请参阅本公司网页http://www.phillip.com.hk「风险披露声明」。
辉立(或其雇员)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关的投资产品。此外,辉立(或任何附属公司)随时可能替向报告内容所述及的公司提供服务,招揽或业务往来。
以上资料为辉立拥有并受版权及知识产法保护。除非事先得到辉立明确书面批准,否则不应复制,散播或发布。
返回页首
联络我们
请即联络你的客户主任或致电我们。
研究部
电话 : (852) 2277 6846
传真 : (852) 2277 6565
电邮 : businessenquiry@phillip.com.hk

查询及支援
分行资料
投诉程序
关于辉立
辉立简介
招聘人才
集团网络
辉立通讯
辉立频道
最新推廣
查数网
登入
研究部快讯
免费订阅
联络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