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况评论

作者

余家训先生(Kelvin Yu)
助理经理

现任职辉立助理经理,2011年完成ERP(Energy Risk Professional)考试。对投资股票、期权经验丰富。 本人乐意为客户提供投资分析及买卖策略。欢迎各位来电交流心得。
电话:
2277 6669

ASM PACIFIC TECHNOLOGY LTD. (522)

2019年9月26日 星期四 观看次数5839

公司介绍

ASM太平洋於1975年在香港成立,是全球首个为半导体封装及电子产品生产的所有工艺步骤提供技术和解决方案的设备制造商,包括从半导体封装材料到後段(芯片集成、焊接、封装)到SMT 工艺。

业务组合: (i)後工序设备业务(e.g 提供半导体装嵌及封装设备 )

(ii)物料业务生产(e.g. 引线框架部和模塑互连基)(

(iii) SMT 解决方案 ( e.g. SIPLACE SMT 贴装解决方案)

 

 

截至二零一九年六月三十日 :

 

集团收入为9.27亿美元,较去年上半年及下半年分别减少24.4%及26.8%

 

盈利为港币1.78亿元,较去年上半年及下半年分别减少87.2%及78.1%

 

二零一九年上半年每股盈利为港币0.44元

 

集团派发中期股息每股港币1.30元(二零一八年:港币1.30 元)


 

ASM太平洋三大业务分部的业绩分析

1. 後工序设备业务

於本年度上半年,後工序设备分部的收入为4.0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及前六个月分别减少37.6%及25.0%。

 

於本年度第二季度,後工序设备分部的收入为2.06亿美元,较本年度第一季度增加5.2%,较去年同期则减少 43.2%。

 

中美贸易战继续影响环球半导体行业,特别是今年五月之後进一步升温。集团留意到客户继续暂停其产能扩充计划,导致对传统固晶及引线焊接机的需求疲弱。凭藉其服务多个应用市场及投资先进封装的成功策略,集团成功减低了部份负面的市场影响。於先进封装应用中作晶圆级及面板级扇出的高精确度取放设备Nucleus於二零一九年上半年大获好评。集团自动化检测设备於二零一九年上半年的收入超越其二零一八年收入逾两倍。这些设备用作检测镜头模组及汽车设备的粒子及焊接质素。

 

集团後工序设备分部於本年度第二季度及上半年的毛利率分别为40.8%及40.0%,按季改善153点子,较前半年则减少331点子。此分部於本年度第二季度的分部盈利为港币6,660万元,按季增加25.9%,本年度上半年的分部盈利为港币1.19亿元。


 

2. 物料业务生产

 

物料分部於上半年的收入为1.08亿美元,较前六个月及去年同期分别减少21.3%及28.6%。

 

物料分部於本年度第二季度及上半年的毛利率分别为11.4%及11.0%,按季及按半年分别增加103点子及144点子。此分部的分部盈利於本年度第二季度为港币1,980万元,按季增加88.9%,本年度上半年的分部盈利为港币3,020 万元。

 

3. SMT 解决方案

 

SMT解决方案分部本年度第二季度及上半年的毛利率分别为37.5%及35.9%,按季及按半年分别增加301点子及 156点子。本年度第二季度分部盈利率按季增加112点子至13.5%,本年度上半年的分部盈利率按半年增加288点子至12.9%。

 

SMT解决方案分部的新增订单总额受到汽车、工业、消费应用及5G基建等需求所带动。集团於二零一九年上半年受惠於中国的5G及数据中心基建投资。

 


 

 

 

公司发展

 

於过去六个月,ASM太平洋将设备业务收入的 12.9%投放於研发工作。集团广博深厚的应用技术、雄厚的财务资源及强大的基础设施支援均令客户受惠。本年度至今的研究及发展支出为港币8.29亿元,集团已获得逾1,000项领先的尖端技术专利。於二零一九年六月三十日,集团在全球共营运十个研发中心,分别位於桃园、香港及成都(中国)、新加坡、雷根斯堡及慕尼黑(德国)、韦茅斯(英国)、布宁根(荷兰)、波图(葡萄牙)及比尔里卡(美国),聘用逾2,000位研发人才。

 

估值

 

ASM太平洋 於8月6日开始回升(恒指短期低位是在8/15,),股价由HKD79.1,升至最高102.5元, 但之後亦跟大市回调, 可考虑於90元附近买入,目标价为100元,止蚀价为83元。

半导体工业极受中美贸易战影响,所以ASM太平洋股价会受美贸易战时好时坏的消息影响而上上落落。

 

於 9月5日, ASM太平洋获大摩升23%目标价,由85元上调至105元,

评级则由「持平」变「增持」。

 

ASM於8月2日获三菱日联金融集团增持3024万股,占已发行股本约7﹒44%。

 

资料来源:

  1. 2019 年中期业绩公告

  2. 经济通新闻

 

 

注:本人余家训为证监会持牌人士。截至本评论文章发表日止,本人及/或其有联系者并无持有全部提及之证券的所有相关财务权益。」;

 

Or

" I, Yu Ka Fan, am a licensed person under the Securities and Futures Commission.
Until the date this commentary was published, neither I and/or my affiliates are the beneficiary of the securities mentioned herein or are entitled to any financial interests in relation thereto."


 

研究报告由辉立证券集团旗下于香港证监会持牌的辉立证券(香港)有限公司及/或辉立商品有限公司(「辉立」)所发报。本文所包含的资料均为辉立从相信为准确的来源搜集。辉立对有关报告所引致之任何损失或亏损概不负责。本报告所载的资料只供参考用途,并没有法律约束力,亦不构成投资建议,邀约,购入,出售任何产品。
投资涉及风险,有可能损失投资本金。你应该咨询专业人士,就本身的投资经验,财务状况,个人目标及风险取向,以提供投资意见。各类产品的风立,请参阅本公司网页http://www.phillip.com.hk「风险披露声明」。
辉立(或其雇员)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关的投资产品。此外,辉立(或任何附属公司)随时可能替向报告内容所述及的公司提供服务,招揽或业务往来。
以上资料为辉立拥有并受版权及知识产法保护。除非事先得到辉立明确书面批准,否则不应复制,散播或发布。
返回页首
联络我们
请即联络你的客户主任或致电我们。
研究部
电话 : (852) 2277 6846
传真 : (852) 2277 6565
电邮 : businessenquiry@phillip.com.hk

查询及支援
分行资料
投诉程序
关于辉立
辉立简介
招聘人才
集团网络
辉立通讯
辉立频道
最新推廣
查数网
登入
研究部快讯
免费订阅
联络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