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况评论

作者

袁钜文先生 (Aman Yuen)
经理

金融经济系毕业, 从事股票衍生工具投资工作已有十年, 善於技术分析及期权买卖策略.欢迎各位来电交流心得
电话:
36670666

中芯国际(00981.HK)

2019年12月5日 星期四 观看次数5431

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中芯国际」,港交所股份代号:981,美国场外市场交易代码:SMICY),是世界领先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企业之一,也是中国内地技术最先进、配套最完善、规模最大、跨国经营的集成电路制造企业,提供0.35微米到14纳米不同技术节点的晶圆代工与技术服务。中芯国际总部位於上海,拥有全球化的制造和服务基地。在上海建有一座300mm晶圆厂和一座200mm晶圆厂,以及一座控股的300mm先进制程晶圆厂在建设中;在北京建有一座300mm晶圆厂和一座控股的300mm先进制程晶圆厂;在天津和深圳各建有一座200mm晶圆厂;在江阴有一座控股的300mm凸块加工合资厂。中芯国际还在美国、欧洲、日本和中国台湾设立行销办事处、提供客户服务,同时在中国香港设立了代表处。

中芯国际公布,截至今年9月底止第三季,纯利为1﹒15亿美元。期内,收入约8﹒16亿美元,按季升3﹒2%,按年则跌4%,主要由於季内晶圆付运量增加所致。毛利率为20﹒8%,按季及按年分别升1﹒7个百分点及0﹒3个百分点。第三季产能利用率为97%。

  本人认为随着中美贸易战的进一步恶化, 美国进一步限制对华技术输出, 国内很多大型电子企业会转用国内晶片,从而带动需求。 展望第四季,预期收入将按季升2%至4%;毛利率率介乎23%至25%。中芯国际联席首席执行官赵海军及梁孟松指,随着客户消化库存,公司产能利用率提高,先进光罩销售增加,带动期内经营业绩优於指引。另外,中国区客户需求强劲,营收占比达60﹒5%,按季增长10%,加上物联网、智慧家居带动需求,预期第四季公司营收将保持增长。

但是,政府资助和领先技术还是主要忧虑: 由於公司的盈利受惠较高的政府资助 ,若公司失去政府的资助,或会失去盈利能力,但相信机会较少。但对其领先技术维持忧虑。遗重申其「优於大市」投资评级。
  

 

建议

买入价:$10.32

目标价 : $13.52

止蚀价 : $10

 

注:本人袁钜文为证监会持牌人士。截至本评论文章发表日止,本人及/或其有联系者并无持有全部提及之证券的所有相关财务权益。

研究报告由辉立证券集团旗下于香港证监会持牌的辉立证券(香港)有限公司及/或辉立商品有限公司(「辉立」)所发报。本文所包含的资料均为辉立从相信为准确的来源搜集。辉立对有关报告所引致之任何损失或亏损概不负责。本报告所载的资料只供参考用途,并没有法律约束力,亦不构成投资建议,邀约,购入,出售任何产品。
投资涉及风险,有可能损失投资本金。你应该咨询专业人士,就本身的投资经验,财务状况,个人目标及风险取向,以提供投资意见。各类产品的风立,请参阅本公司网页http://www.phillip.com.hk「风险披露声明」。
辉立(或其雇员)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关的投资产品。此外,辉立(或任何附属公司)随时可能替向报告内容所述及的公司提供服务,招揽或业务往来。
以上资料为辉立拥有并受版权及知识产法保护。除非事先得到辉立明确书面批准,否则不应复制,散播或发布。
返回页首
联络我们
请即联络你的客户主任或致电我们。
研究部
电话 : (852) 2277 6846
传真 : (852) 2277 6565
电邮 : businessenquiry@phillip.com.hk

查询及支援
分行资料
投诉程序
关于辉立
辉立简介
招聘人才
集团网络
辉立通讯
辉立频道
最新推廣
查数网
登入
研究部快讯
免费订阅
联络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