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况评论

作者

李乐雯女士 (Phoenix Li)
经理

现任职辉立分行经理,对股票、期货投资经验丰富。 乐意为客户提供投资分析及买卖策略。 欢迎各位来电交流心得。
电话:
29437400

远大医药健康控股有限公司 (512)

2020年1月6日 星期一 观看次数6874

业务回顾

集团主要从事研发、制造及销售医药制剂及医疗器械、生物技术产品、精品原料药和健康产品。集团的核心医药及器械产品主要用於心脑血管急救治疗领域、耳鼻喉及眼科(「五官科」)治疗领域以及选择性内放射肿瘤治疗领域。 公司已於二零一八年三月被成功纳入深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 (「深港通」)之名单,进而被纳入MSCI明晟中国小型股指数成分股之名单。

 

中期业绩

远大医药(00512.HK),截至今年6月底止中期业绩,营业额35.87亿元,按年升10.9%。纯利5.47亿元,按年升73.4%;每股盈利17.22仙。

 

业务前景

集团将与澳洲格里菲斯大学(Griffith University)签署独家授权以及合作开发协定,将获得格里菲斯大学糖组学研究所开发的全球首创治疗副流感的产品及相关技术的全球开发及商业化权益。根据协定,集团将根据开发进度及销售情况分阶段向格里菲斯大学支付首付款及里程碑款项,并根据副流感新药的销售金额支付若干比例的权利金。

 

於二零一八年六月,集团与CDH Genetech订立了收购实施契约,以总代价约19亿澳元认购Sirtex的100%股份,其中集团将会持有Sirtex的49%股本权益。主要产SIR-Spheres®钇-90,树脂微粒的精准靶向放射治疗产品,主要应用於肝癌的选择性内放射治疗(SIRT),用於治疗不可手术切除中晚期肝癌患者。其产品项目包括针对肝癌的放射治疗技术,目前已於全球50个国家销售,临床累计使用达10万剂。中国核放疗抗肿瘤市场 – 中国每年新发及死亡肝癌患者占全球50%以上,相对其他国家,中国早期检出率较低,意味着一个巨大的市场。CFDA 大力支持引入的国内紧缺的国外先进肿瘤医疗。SIR-Spheres® 相对其他现行及在研肿瘤售价较低,同时有潜力成为国家医保产品。现时中国政府政策支持创新药发展,会争取Sirtex的放射治疗进入内地医药绿色通道。期望该产品可尽快进入中国市场,目前预计或於2021年在国内上市。

 

由集团及位於德国的联营Cardionovum GmbH共同自主开发的中国市场首款同时具有支架内再狭和小血管病变的双适应症的创新冠脉介入治疗产品「紫杉醇释放冠(月永)球囊扩张导管」,近日获批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医疗器械注册证」,并将会由集团负责於中国的推广和销售。德国联营Cardionovum的两款治疗冠心病及血透产品,预期将相继於今年底及明年上市,料明年开始可带来收入贡献。集团在中国、澳洲及欧洲都会有创新研发中心,今年的研发开支料逾2亿元。

 

建议

 

买入价格:4.4  目标价:5  止蚀价格:4.2

本人李乐雯为证监会持牌人士。截至本评论文章发表日止,本人及/或其有联系者并无持有全部提及之证券的所有相关财务权益

 

研究报告由辉立证券集团旗下于香港证监会持牌的辉立证券(香港)有限公司及/或辉立商品有限公司(「辉立」)所发报。本文所包含的资料均为辉立从相信为准确的来源搜集。辉立对有关报告所引致之任何损失或亏损概不负责。本报告所载的资料只供参考用途,并没有法律约束力,亦不构成投资建议,邀约,购入,出售任何产品。
投资涉及风险,有可能损失投资本金。你应该咨询专业人士,就本身的投资经验,财务状况,个人目标及风险取向,以提供投资意见。各类产品的风立,请参阅本公司网页http://www.phillip.com.hk「风险披露声明」。
辉立(或其雇员)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关的投资产品。此外,辉立(或任何附属公司)随时可能替向报告内容所述及的公司提供服务,招揽或业务往来。
以上资料为辉立拥有并受版权及知识产法保护。除非事先得到辉立明确书面批准,否则不应复制,散播或发布。
返回页首
联络我们
请即联络你的客户主任或致电我们。
研究部
电话 : (852) 2277 6846
传真 : (852) 2277 6565
电邮 : businessenquiry@phillip.com.hk

查询及支援
分行资料
投诉程序
关于辉立
辉立简介
招聘人才
集团网络
辉立通讯
辉立频道
最新推廣
查数网
登入
研究部快讯
免费订阅
联络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