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况评论

作者

黎健聪先生 (Keith Lai)
高级交易员

现任职辉立高级交易员,对投资股票、期货、期权、商品、债券、基金交易经验丰富。本人乐意为客户提供投资分析及买卖策略。欢迎各位来电交流心得。
电话:
36670668

微盟集团(2013.HK)

2020年7月3日 星期五 观看次数9120

主要业务:

主要从事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为中小企业提供领先的云端商业及营销解决方案。该集团透过其软件即服务(「SaaS」)产品供应及精准营销服务,为商户提供多种商业及营销解决方案(统称「B2B业务」)。

 

最新业绩: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12个月全年业绩,录得期内股东应占溢利 3.12亿元人民币。 每股基本盈利 0.1524元人民币。 不派末期股息。 期内,营业额为 14.4亿元人民币,毛利率为 55.5%。 (公布日期: 2020年03月17日)

 

业务展望:

展望2020年,我们将以企业数字化转型为核心战略,不断拓展更多的云服务品类、加强现有客户的变现能力、加强与腾讯及其它去中心化平台合作、构建微盟云平台开放合作生态,探索更多的战略合作关系和收购机会、坚持以去中心化业态为商业赋能。

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云服务作为公司业务核心,围绕商业云、营销云、销售云、服务云构建我们的智慧商业生态。在商业云块版,我们将继续在社交电商、智慧零售、智慧餐饮、智慧酒店、本地生活等垂直行业展开深入布局,尤其对智慧零售和智慧餐饮板块进行重点布局。

在智慧零售方面,接下来是我们战略重点,目前我们已经签约了200多家零售品牌商户,品牌商户随着门店数量的增加,其客单价也会逐步提高,且品牌商户粘性强、流失率低,我们的智慧零售解决方案在产品功能、行业标杆客户上都有领先的优势,我们预计未来这块的优势会进一步增强,我们在零售数字化的份额也会逐步提高。与此同时我们还会通过战略合作与投资的形式加大与零售数字化领域上下游合作,建立生态合作夥伴关系以及产品解决方案的深度融合。我们还会加大与腾讯智慧零售以及腾讯广告的深度合作关系,利用腾讯数字化工具的基础能力以及运营体系来帮助品牌更好地实现数字化升级。

在智慧餐饮方面,我们已经在基於微信的会员营销行业领先,2020年我们拟收购雅座63.83%股权并战略控股,此举有助於丰富智慧餐饮产品线,打造成会员、收银、外卖、点餐、预定、供应链管理於一体的智慧餐饮解决方案。同时还能在突破销售能力界限方面取得长足发展,并在餐饮企业会员管理及营销领域继续保持领先地位,形成以顾问团队主打头部餐饮客户、直销团队主打腰部餐饮客户及渠道销售主打尾部餐饮客户的全阶梯销售模式。目前餐饮领域流量被中心化平台掌控、抽成高、各场景服务商互相割裂、缺乏深度运营,我们的解决方案将能很好的解决以上痛点。我们将继续依托微信的去中心化和私域流量特性,与中心化平台的生态闭环形成差异化,进而提升我们的行业竞争力。

在不断完善现有产品的同时,我们的商业云将会围绕不同垂直行业进行深度布局,除了现有的智慧酒店、本地生活领域,我们未来还会拓展教育、美业等行业。我们的营销云帮助客户构建客户数据平台(CDP)、内容创意平台、提供全渠道触点及营销自动化工具,提升客户广告投放效果。我们的销售推产品接下来将会重点升级形成独立的销售云解决方案,包含销售自动化、智能获客、呼叫中心、办公协同等功能模块。借助於微盟庞大的销售网络体系,我们在获客上将会有着天然的优势,我们的销售云将会聚焦中小企业一站式智能销售管理。我们还将继续通过战略合作和投资收购的方式,完善我们的SaaS业务布局。在销售云和服务云方面,我们将寻求更多的战略合作、投资及收购,使我们快速进入新的服务领域、通过外延式扩张实现业务快速发展。

客户是我们的立根之本,只有持续地为客户创造价值,才能与客户共赢。我们将会加强现有客户的变现能力,我们庞大的客户群为我们持续从中受益提供坚实的基础。我们将通过不同产品及服务之间的交叉营销和交叉销售加强SaaS产品及精准营销的变现能力。我们将始终坚持以去中心化的形式为客户赋能,提供一系列的智慧商业解决方案,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助力企业向数字化转型,让商业变得更智慧。

共生共长是产业互联网时代的常态,我们将加强腾讯及其它平台的合作,同时我们也将继续构建自己的服务商和合作夥伴生态。我们将与腾讯在小程序、社交广告、智慧零售、微信支付、腾讯云等各个业务条线展开深度合作,我们亦会加强与更多第三方平台的合作,共同为商家提供更好的服务。我们也将一如既往鼓励和支持第三方开发商在我们的微盟云平台上开发应用程序,以扩大我们提供予客户的产品范围,与我们的合作夥伴一起提供个性定制的解决方案服务大客户。接下来我们将更加重视培育我们的开发者生态,开放更多的公共能力,与开发者一起来共建我们的生态系统。
 

股价分析:

股价近日因环球疫情受惠发展的科技新经济股及在未来发展受惠云科技带来收入增长及与腾讯的合作或对未来收入增长带来利好公司股价向上发展。

现价: HKD 9.5

52周高/低: HKD 10.4 /HKD 3.06

市值: HKD 212.6亿

市帐率: 9.76倍

每股帐面价值: HKD 0.9737

(资料来源: Phillip Stock Analytics 30/06/2020)

股价SMA:

(资料来源: 股运通)

现在受惠科网为商业生态带来收益的优势,预期未来业绩将为股价带来大幅升值潜力,及时一众新经济股中能快速回升上10天,20天及250天线故相信受惠环球热钱,及业务特性受惠疫情的预期可为股价提供支持向上。


 

买入建议:

建议买入价:$9.73  (现价)  止蚀价:$9.2 (20天线)

目标价:$11.3

 

投资风险:

1)业绩出现毛利下跌或亏损

2)股市出现大幅下跌

3)市场对新经济股版块出现资金流出


注:本人黎健聪为证监会持牌人士。截至本评论文章发表日止,本人及/或其有联系者并无持有全部提及之证券的所有相关财务权益。


 

研究报告由辉立证券集团旗下于香港证监会持牌的辉立证券(香港)有限公司及/或辉立商品有限公司(「辉立」)所发报。本文所包含的资料均为辉立从相信为准确的来源搜集。辉立对有关报告所引致之任何损失或亏损概不负责。本报告所载的资料只供参考用途,并没有法律约束力,亦不构成投资建议,邀约,购入,出售任何产品。
投资涉及风险,有可能损失投资本金。你应该咨询专业人士,就本身的投资经验,财务状况,个人目标及风险取向,以提供投资意见。各类产品的风立,请参阅本公司网页http://www.phillip.com.hk「风险披露声明」。
辉立(或其雇员)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关的投资产品。此外,辉立(或任何附属公司)随时可能替向报告内容所述及的公司提供服务,招揽或业务往来。
以上资料为辉立拥有并受版权及知识产法保护。除非事先得到辉立明确书面批准,否则不应复制,散播或发布。
返回页首
联络我们
请即联络你的客户主任或致电我们。
研究部
电话 : (852) 2277 6846
传真 : (852) 2277 6565
电邮 : businessenquiry@phillip.com.hk

查询及支援
分行资料
投诉程序
关于辉立
辉立简介
招聘人才
集团网络
辉立通讯
辉立频道
最新推廣
查数网
登入
研究部快讯
免费订阅
联络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