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况评论

作者

余家训先生(Kelvin Yu)
助理经理

现任职辉立助理经理,2011年完成ERP(Energy Risk Professional)考试。对投资股票、期权经验丰富。 本人乐意为客户提供投资分析及买卖策略。欢迎各位来电交流心得。
电话:
2277 6669

诺诚健华医药有限公司 - B (9969)

2021年2月3日 星期三 观看次数6530

诺诚健华是一家处於临床阶段的生物医药公司,致力於发现、研发及商业化潜在同类最佳及╱或首创的用於治疗癌症及自身免疫性疾病的药物 。

 

 

 

业务前景

 

於过去五年,公司已建立强大的在研产品组合,

 

奥布替尼

奥布替尼是一种高优选性及不可逆BTK抑制剂,用於治疗多种B细胞恶性肿瘤及自身免疫性疾病,而目前正在中国及全球的广泛临床计划中接受研究。监於其卓越的安全特性及疗效,公司相信奥布替尼将成为首选的治疗药物,并具潜力可与其他疗法相结合。

为优化奥布替尼的市场潜力,公司正着手为奥布替尼进行有关复发难治MZL、复发难治CNSL及复发难治WM的三项其他单药治疗II期试验。

由於奥布替尼的靶点优选性及越卓的安全特性,公司亦正评估将奥布替尼用作治疗SLE及其他自身免疫疾病的新型疗法。公司正就奥布替尼用作治疗SLE进行IIa期试验,并已完成首名患者入组。

 

ICP-192

ICP-192是公司正在开发的一种用於治疗各种实体瘤的有效及具优选性的泛FGFR抑制剂

研究显示,FGFR的突变和异常活化与多种癌症的进展有关,包括胆管癌、乳腺癌、肺癌、头颈癌、胃癌和尿道上皮癌,约占实体瘤约7.1%。由於ICP-192是目前在中国处於领先研发阶段的泛FGFR抑制剂之一,公司相信我们具备条件可抓紧这个市场商机。

 

 

ICP-105

ICP-105是一种潜在同类最佳、强效及高优选性的FGFR4抑制剂,公司目前正开发用以治疗FGFR4通路过度激活的晚期HCC。HCC是其中一种最致命的癌症,在中国特别普遍,占全球所有新病例接近50%。数种FGFR4抑制剂目前正处於临床开发阶段,而现时全球并无已上市的FGFR4抑制剂。

 

 

 

ICP-723

ICP-723是一种第二代小分子泛TRK抑制剂,用於治疗TRK抑制剂初治或已对第一代TRK抑制剂产生抗体的各种肿瘤类型的NTRK基因融合阳性癌症患者。ICP-723的IND申请已於二零二零年五月获NMPA批准。

 

公司还未成功开发及营销以上产品

 

为预期奥布替尼及其他潜在候选药物的上市推出,公司正在建造自主生产设施及增强商业化能力。公司占地 50,000平方米的广州生产设施的年产能将为十亿粒药丸,并经特别设计以符合美国、欧洲、日本及中国的GMP规定。公司计划於二零二零年下半年就该设施取得生产许可证。

 

截至 2020630日止六个月 :

 

公司的收益由截至二零一九年六月三十日止六个月的人民币0.6百万元增加17%至截至二零二零年六月三十日止六个月的人民币0.7百万元,该增加主要归因於由南京诺诚健华向第三方提供的研发服务。

 

由於上述情况,公司的毛利由截至二零一九年六月三十日止六个月的人民币3.百万元增加至截至二零二零年六月三十日止六个月的人民币0.7百万元。

 

政府补助由截至二零一九年六月三十日止六个月的人民币16.2百万元减少65%至截至二零二零年六月三十日止六个月的人民币5.7百万元。该等政府补助并无任何未履行条件。

 

公司的研发成本由截至二零一九年六月三十日止六个月的人民币94.8百万元增加144%至截至二零二零年六月三十日止六个月的人民币231.2百万元,该增加主要是由於我们扩展临床试验及股份支付增加所致。

 

销售及分销开支由截至二零一九年六月三十日止六个月的人民币0.7百万元增加986%至截至二零二零年六月三十日止六个月的人民币7.6百万元,由於公司建立商业团队及增加市场推广活动所致。

 

要留意公司的除税前亏损由截至二零一九年六月三十日止六个月的人民币3.2亿元增加27%至截至二零二零年六月三十日止六个月的人民币4.07亿元,该增加主要归因於研发成本和销售及分销开支的急速增加。

 

 

估值

 

公司的其中一位创始人为施一公,是原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现任西湖大学的校长, 是在中国响负盛名的科学家。

2020年02月19日 新闻 :西湖大学周强实验室利用冷冻电镜技术成功解析此次新冠病毒的受体——ACE2的全长结构。这是世界上首次解析出ACE2的全长结构。

北京时间2021年1月29日,西湖大学施一公教授研究组在《科学》(Science)发表题为《激活状态的人源次要剪接体的结构》(Structure of the Activated Human Minor Spliceosome)的科研论文,是剪接体结构与机理研究的又一个重大突破。

 

公司已入港股通股票名单, 是6只入选的生物科技股之一, 所以可以留意公司会否成为内地投资者的目标。

 

经济通通讯社3日专讯》诺诚健华(09969)公布,向Vivo Opportunity Fund、Gaoling及YHG共配售2﹒10508亿股新股份,相当於扩大之公司已发行股份总额的约14﹒04%,每股作价14﹒45元

 

公司股价由短期低位HKD9.63元,(28/09/2020) , 跟随大市向上攀升,可以在HKD14.5元附近买入, 目标价20, 止蚀价为HKD13元。

 

 

 

资料来源:

  1. 2020 年中期业绩公告

  2. 经济通

 

注:本人余家训为证监会持牌人士。截至本评论文章发表日止,本人及/或其有联系者并无持有全部提及之证券的所有相关财务权益。」;

 

Or

" I, Yu Ka Fan, am a licensed person under the Securities and Futures Commission.
Until the date this commentary was published, neither I and/or my affiliates are the beneficiary of the securities mentioned herein or are entitled to any financial interests in relation thereto."

研究报告由辉立证券集团旗下于香港证监会持牌的辉立证券(香港)有限公司及/或辉立商品有限公司(「辉立」)所发报。本文所包含的资料均为辉立从相信为准确的来源搜集。辉立对有关报告所引致之任何损失或亏损概不负责。本报告所载的资料只供参考用途,并没有法律约束力,亦不构成投资建议,邀约,购入,出售任何产品。
投资涉及风险,有可能损失投资本金。你应该咨询专业人士,就本身的投资经验,财务状况,个人目标及风险取向,以提供投资意见。各类产品的风立,请参阅本公司网页http://www.phillip.com.hk「风险披露声明」。
辉立(或其雇员)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关的投资产品。此外,辉立(或任何附属公司)随时可能替向报告内容所述及的公司提供服务,招揽或业务往来。
以上资料为辉立拥有并受版权及知识产法保护。除非事先得到辉立明确书面批准,否则不应复制,散播或发布。
返回页首
联络我们
请即联络你的客户主任或致电我们。
研究部
电话 : (852) 2277 6846
传真 : (852) 2277 6565
电邮 : businessenquiry@phillip.com.hk

查询及支援
分行资料
投诉程序
关于辉立
辉立简介
招聘人才
集团网络
辉立通讯
辉立频道
最新推廣
查数网
登入
研究部快讯
免费订阅
联络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