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况评论

作者

陈招富先生 (Anthony Chan)
经理

现任职辉立经理,乐意与客户研究买卖策略。欢迎各位来电交流心得
电话:
22776655

佛山市海天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603288.SH

2021年9月28日 星期二 观看次数8647

佛山市海天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603288.SH

 

公司简介

海天是中国调味品行业的龙头企业,专业的调味品生产和营销企业,溯源於清代中叶乾隆年间开始鼎盛的佛山酱园,距今己有300多年的历史,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公布的首批“中华老字号”企业之一。目前生产的产品涵盖酱油、蚝油、酱、醋、料酒、调味汁、鸡精、鸡粉、腐乳等几大系列百余品种300多规格,年产值过百亿元。公司调味品的产销量及收入连续多年名列行业第一是全球最大的调味品行业生产销售企业。

 

公司业绩概述

海天味业发布半年报,半年收入123.32亿,同比增加6.36%,归母净利润33.53亿,同比增加3.30%。

 

其中第二季收入51.74亿,同比减少17.48%,归母净利润13.99亿,同比减少14.68%,第二季度业绩不及预期,整体销售受压,区域东部、南部和中部同比下降7%-9%。

海天拥有优秀的管理层,公司战略得当、积极进取,规模效应下成本控制行业领先,渠道和品牌护城河深,公司竞争优势明显,业绩增速较快,PEG低於行业平均水平。

 

创新管理模式

  1. 精耕渠道,扩容市场,加快推动营销转型。

  2. 加快互联网线上、封闭终端通道、出口等业务发展。

  3. 推动公司供给侧改革,促进质量,为市场提供更多优质精品。

  4. 严格质量管理,通过优化生产工艺、加快重点技术攻关项目的突破、改进产品包装等

  5. 提升管理,利用外部新型资源,推动内部业务链的优化和释放价值。

  6. 积极尝试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这些新型资源与业务蓝图的再次优化融合

     

利好因素

  1. 公司收入持续稳定增长

  2. 内需消费

  3. 股价跑赢市场

 

潜在风险

  1. 食品安全问题

  2. 原材料价格波动 (黄豆、糖)

  3. 调味品行业竞争恶化

  4. 市盈率相对高


 

笔者建议可以在92.5附近买入,止蚀价84.5。目标价115元。

注:本人陈招富为证监会持牌人士。截至本评论文章发表日止,本人及/或其有联系者并无持有全部提及之证券的所有相关财务权益。


 

研究报告由辉立证券集团旗下于香港证监会持牌的辉立证券(香港)有限公司及/或辉立商品有限公司(「辉立」)所发报。本文所包含的资料均为辉立从相信为准确的来源搜集。辉立对有关报告所引致之任何损失或亏损概不负责。本报告所载的资料只供参考用途,并没有法律约束力,亦不构成投资建议,邀约,购入,出售任何产品。
投资涉及风险,有可能损失投资本金。你应该咨询专业人士,就本身的投资经验,财务状况,个人目标及风险取向,以提供投资意见。各类产品的风立,请参阅本公司网页http://www.phillip.com.hk「风险披露声明」。
辉立(或其雇员)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关的投资产品。此外,辉立(或任何附属公司)随时可能替向报告内容所述及的公司提供服务,招揽或业务往来。
以上资料为辉立拥有并受版权及知识产法保护。除非事先得到辉立明确书面批准,否则不应复制,散播或发布。
返回页首
联络我们
请即联络你的客户主任或致电我们。
研究部
电话 : (852) 2277 6846
传真 : (852) 2277 6565
电邮 : businessenquiry@phillip.com.hk

查询及支援
分行资料
投诉程序
关于辉立
辉立简介
招聘人才
集团网络
辉立通讯
辉立频道
最新推廣
查数网
登入
研究部快讯
免费订阅
联络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