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况评论

作者

刘智健先生 (CK Lau)
助理经理

股票研究投资经验丰富。利用市场数据、技术走势及投资气氛用来分析市况,配合合适的投资工具,为客户评估风险提供买卖策略。喜欢研究资源类及内需类股票 。
电话:
2943 7499

山东新华制药股份 0719.HK,首三季纯利2.93亿元人民币升2.8%

2022年12月2日 星期五 观看次数4323

公司概览

主要从事开发、制造和销售化学原料药、制剂、医药中间体及其他产品。

 

截至2022年9月30日止首三季业绩(未经审核)

营业收入约为人民币(下同)54.53亿元,同比增加 10.39%。

归属於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2.93亿元,同比增加 2.84%。

每股基本盈利为0.45元。

 

业务概览

  • 上半年集团克服疫情、国际市场动荡、原材料价格上涨、市场竞争加剧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狠抓市场开拓,科学组织生产,加大研发力度,积极推进项目建设,企业保持了稳定的发展态势。
  • 保障市场需求,发挥营销龙头带动作用:
  • 针对疫情管控要求,采取切实可行办法,上半年重点畅销产品及新产品均实现了增产,有力保障了市场需求。
  • 科技创新取得新成果:
  • 上半年共取得5个新产品批件,2个一致性评价批件,2个原料药文号,获得授权专利3件。抗AD创新药物OAB-14等重点创新药物研发有序推进。
  • 重点建设项目有序推进:
  • 基础管理持续深化不断加强:
  •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公司保持零感染。生命线工程运行稳定,上半年无一般及以上安全环保质量事故发生。

 

未来展望

受国际形势及疫情影响,下半年本集团主导原料药产品面临的市场竞争更加激烈,但本集团亦将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产品出口总体稳定。随着本集团特色原料药保持快速发展,制剂战略品种市场份额不断提高,制剂合作项目落地和商业化生产快速推进,企业新的增长点正在形成,发展後劲持续增强。

1. 强化生产保障,全力降本增利,严控费用支出

2. 加快推进新品研发和技术进步

3. 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尽快实现达产达效

 

山东新华制药股份(00719)昨日收市价,5.34元,

11月份开始成交配合上升, 以前阻力位为参考, 参考目标价为HK$6.39。
 

*资料来源: 集团公告

 

如有查询 请联系Mr CK LAU

办公室电话: 29437499

电邮: chikinlau@phillip.com.hk

December 1, 2022

注:本人刘智健为证监会持牌人士。截至本评论文章发表日止,本人及/或其有联系者并无持有全部提及之证券的所有相关财务权益。

 

研究报告由辉立证券集团旗下于香港证监会持牌的辉立证券(香港)有限公司及/或辉立商品有限公司(「辉立」)所发报。本文所包含的资料均为辉立从相信为准确的来源搜集。辉立对有关报告所引致之任何损失或亏损概不负责。本报告所载的资料只供参考用途,并没有法律约束力,亦不构成投资建议,邀约,购入,出售任何产品。
投资涉及风险,有可能损失投资本金。你应该咨询专业人士,就本身的投资经验,财务状况,个人目标及风险取向,以提供投资意见。各类产品的风立,请参阅本公司网页http://www.phillip.com.hk「风险披露声明」。
辉立(或其雇员)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关的投资产品。此外,辉立(或任何附属公司)随时可能替向报告内容所述及的公司提供服务,招揽或业务往来。
以上资料为辉立拥有并受版权及知识产法保护。除非事先得到辉立明确书面批准,否则不应复制,散播或发布。
返回页首
联络我们
请即联络你的客户主任或致电我们。
研究部
电话 : (852) 2277 6846
传真 : (852) 2277 6565
电邮 : businessenquiry@phillip.com.hk

查询及支援
分行资料
投诉程序
关于辉立
辉立简介
招聘人才
集团网络
辉立通讯
辉立频道
最新推廣
查数网
登入
研究部快讯
免费订阅
联络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