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股票

更新日期:2023 年 7 月 21 日

注意事项

  1. 日本股价资料递廷最少20分钟。
  2. 部份海外证券交易所会以市场庄家形式运作,并可能于下一个交易日开市后才确定交易结果。
  3. 美国人士不可买卖美国股票;加拿大居民也不可买卖加拿大股票。
  4. 市场失当行为如市场操纵和虚假交易乃违法罪行, 所以输入买卖指令时应小心谨慎。 如发现错盘交易,应尽快通知本公司。
  5. 本文所包含的资料均为辉立证券 (香港) 有限公司从相信为准确的来源搜集,但对任何因信赖或参考有关内容所导致的损失,概不负责。
  6. 在为美国证券交易所上市的美国股票提供最佳条件执行交易时,我们在考虑执行因素时,可能会决定将客户订单执行到场外交易场所。

风险披露声明

1. 使用电子交易服务的风险

透过电子交易系统进行买卖可能带来有关的风险,包括硬件或软件失灵,导致交易不能根据你的指示执行。

2. 证券交易的风险

证券价格可能会非常波动甚至变成毫无价值,并招致损失。

3. 衍生产品交易的风险

衍生工具交易的风险非常高,并不适合每一位投资者。衍生工具的价格可急升跌,你有可能损失所有甚至多于你的投资金额。

4. 保证金买卖的风险

藉存放抵押品而为交易取得融资的亏损风险可能极大。你可能会在短时间内被要求存入额外的保证金款额。在极端市场波动下,本公司未必能联络你或提供足够时间予你存钱,而你的持仓将有可能被强制平仓。

5. 外国投资者拥有日本股票的相关权限的风险

日本法例对外国投资者拥有日本某些行业的股票(例如:航空,广播及电讯行业)实施权限。 外国投资者可以购入超过指定限额的股票数量, 但不会登记为股东以行使投票权及收取股息。有关外国投资者的持股比例,可参阅 http://www.jasdec.com/en/reading_e/for_pubinfo.php

6. 对个别环球证券的买卖或交易条件实施限制的风险

由于各种原因,本公司、经纪券商、托管商、交易所、监管机构、政府机关或其代理等可能会在不事先通知或不披露原因的情况下,禁止购买或出售个别环球证券或施加一些限制。一般而言,原因可能包括但不限于合规控制、股份结算的可能困难、潜在的异常税务影响、外国人士持股比例接近或已经超过监管限制。

例子1: 在2021 年5 月下旬,本公司获泰国股票经纪商通知,KBANK.TH(泰国上市公司KASIKORNBANK PLC的NVDR 类证券)买盘已被泰国证券交易所拒绝,因为该上市公司的NVDR 类已占实收资本的百分比24.39%,接近监管限制的25%。

例子2:2021 年2 月上旬,本公司获美股经纪商通知如果GME (Gamestop - A类)卖单的下盘价格为3,000 美元或以上,此卖单将会被拒绝,以有效监控和管理其风险状况。供您参考,2021年1 月GME下旬股价非常波动,先飙升越12倍至1月28日高位483美元,同日急跌75%至112.25美元,翌日回弹268%至413.98美元。

7. 延长时段交易的风险

a. 低流动性风险
流动性是指市场参与者买卖证券的能力。通常,市场上可用的订单越多,流动性就越大。流动性很重要,因为流动性越大,投资者买卖证券就越容易,因此,投资者更有可能以有竞争力的价格购买或出售证券。与正常交易时间相比,延长时段交易的流动性可能较低。因此,您的订单可能仅部分执行,或根本不执行。

b. 高波动风险
波动率是指证券在交易时所经历的价格变化。一般来说,证券的波动性越高,其价格波动就越大。延长时段交易的波动性可能比正常交易时间更大。因此,您的订单可能仅部分执行,或根本不执行,或者您在进行延长交易时段时可能会收到低於正常交易时间的价格。

c. 价格变动风险
延长时段交易的证券价格可能无法反映正常交易时间结束时或次日早上开市时的价格。因此,您在延长时段交易时可能会收到低於正常交易时间的价格。

d. 无连接市场的风险
取决于延长时段交易系统或当日具体的时间,某一特定延长时段交易系统上显示的价格可能与其他延长时段交易系统不同。因此,您在一个延长时段交易系统中收到的价格可能低於在另一个延长时段交易系统中的价格。

e. 新闻公告风险
通常,发行人会在正常交易时间後发布可能影响其证券价格的新闻公告。同样,重要的财务信息经常在正常交易时间之外公布。在延长交易时段的交易中,这些公告可能会在交易期间发生,如果再加上较低的流动性和较高的波动性,可能会对证券价格造成过大和难以承受的影响。

f. 价差扩大的风险
价差是指您可以购买证券的价格与可以出售证券的价格之间的差异。延长时段交易中较低的流动性和较高的波动性可能导致特定证券的价差大於正常价差。

有关风险条款详情,可参阅FINRA: https://www.finra.org/rules-guidance/rulebooks/finra-rules/2265

8.持有、出售或有价转移美国公开交易合伙企业证券或衍生工具(下称「美国PTP」) 的风险及免责声明

美国国税局宣布了一项新条款,国内税收法规第 1446(a) 及(f) 条,将于2023年1月1日(交收日,星期日)起实施。该条款对持有、出售或有价转移美国PTP 的非美国居民(「外国人」)投资者之利益有着重大的影响。除例外因素外,他们要面对以下两项预扣税:

1) 出售或有价转移权益— 总销售收益的10%。在日结单内,它会被拨入「其他收费」项目中,这项目还包含其他费用。

2) 某些收益(如: 息票/股息/利息等) — 若收益被界定为Excess of Cumulative Net Income (“ECNI”),它会被征收额外10%的预扣税。其实,第1446(a)条已经实施,税率为37%(个人)或21%(公司或机构性客户)。由于本公司在美股证券商/托管商的账户包含了个人、公司和机构性客户的资产,所以,它们已经以37%划一征收第1446(a)条税率。

甚么是公开交易合伙企业证券?
  • 在证券市场交易或在二级市场上交易的美国或非美国合伙企业。
  • 通常称为业主有限合伙公司(或 MLP)。
  • 通常投资于天然资源(例如石油和天然气)和房地产,但亦存在于其他范畴(例如: 货币/衍生工具组成/商品相关的交易所买卖基金)。
对客户的潜在风险包括但不限于:
  • 美国PTP应纳税产品名单(仅作参考)并非详尽及随时改变而不另通知。美国国税局的税务条文主要列出原则,任何符合相关原则的证券应被纳入在内,但有例外因素。此外,美国国税局或美国财政部的公告、命令、规定或更新,美国PTP公布的qualified notice,改变发行人证券类别的企业行动等都会改变PTP证券的界定或纳税收入。可是,暂时未有发现具权威性或获行业广泛采纳的名单。主要美股证券商/托管商提供信息为名单的主要来源,另加一些外部信息。名单的更新并不主动或定期。因此,其准确性、正确性、完整性或时效性均不被验证或保证。
  • 交易或交收完成后美国PTP、纳税收入和/或例外因素的重新分类、改变或更新 — 假若一只证券或收入其后被界定为美国PTP或纳税类别,新增或额外预扣税会在客户账户中扣除,客户有责任立即全额缴清。相反,相关调整额会在存入客户账户。多次修改是可能的。额外费用或成本(如有,例如利息、银行费用或运营成本)将由客户自行承担。即使金融中介机构类客户是代表其最终客户担任代理人,但它们仍有责任立即全额向本公司支付所有预扣税款项。
  • 税项是以总销售收益或转移权益的对价征税—例如,以 100 美元的价格购买 1 股,然后以 130 美元的价格出售,收益会从 30 美元减去 13 美元税款降至 17 美元。相反,如果它们以 90 美元的价格售出,损失则因9 美元税款而从 10 美元增加至 19 美元。
免责声明
  • 辉立证券(香港)有限公司及其集团的联营/附属公司(下称”本集团”)并非美国税务专家。请向阁下的美国税务专家寻求独立税务建议。此外,对于因使用信息/名单和/或持有、交易或转移美国 PTP 而引起的任何损失或责任,本集团概不负责。本集团将不会就美国PTP相关法律和法规的任何变动而作另行通知,但客户应注意自身的投资、法律和法规的发展并了解其对自身权益的影响。本集团保留向客户追收预扣税的权利以遵守美国国税局的预扣税规定。
  • 本集团完全依赖美股证券商/托管商的税务信息、税项分类/再分类、项目、金额、调整等信息。本集团或它们将不提供任何解释或税务服务。
  • 敬请仔细阅读本公司的证券客户协议内「合适性」和「税务合规事项」章节内的全部内容:
    http://www.poems.com.hk/media/516376/chicashagreement.pdf
  • 详细了解有关税务条例对客户的权益和责任的影响和含义,敬请仔细阅读美国国税局网页、密切追踪相关美国PTP的公告和Qualified Notice,及美国国税局和美国财政部的公告和更新。与美国PTP相关的美国国税局网页:
https://www.irs.gov/individuals/international-taxpayers/publicly-traded-partnerships
https://www.irs.gov/individuals/international-taxpayers/rules-applicable-to-publicly-traded-partnerships
https://www.irs.gov/individuals/international-taxpayers/partnership-withholding

 

此声明未能披露所有风险。你应仔细阅读刊登于本公司网站之 风险披露声明客户协议

返回页首
联络我们
客户服务部 (一般查询)
电话 : (852) 2277 6555
传真 : (852) 2277 6008
电邮 : cs@phillip.com.hk

查询及支援
分行资料
投诉程序
关于辉立
辉立简介
招聘人才
集团网络
辉立通讯
辉立频道
最新推廣
查数网
登入
研究部快讯
免费订阅
联络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