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況評論

作者

陳招富先生 (Anthony Chan)
經理

現任職輝立經理,樂意與客戶研究買賣策略。歡迎各位來電交流心得
電話:
22776655

聯想集團有限公司 (992.HK)

2018年11月16日 星期五 觀看次數4080

中期業績

 

由於聯想智能化轉型的策略得到有效執行,收入和盈利能力都得到進一步提升。

截至 2018 年 9 月 30 日,聯想的綜合收入同比增長 16%至 252.93 億美元,毛利同比增長 15%至 34.26 億美元。

聯想正致力執行戰略並通過新產品及快速增長的細分市場和垂直市場以保持盈利增長。

 

移動業務

 

聯想發佈全球首部AR手機 phab2 Pro。該手機和Google合作開發,可以支援Google tango3D 繪畫技術。此技術應用廣泛是未來手機的發展趨勢 PHAB2 Pro具備動作追蹤(Motion tracking)、深度感知(Depth perception )和地區學習(Area learning)3項核心關鍵技術,透過動作追蹤,可從鏡頭中看到裝置本身的3D地理位置,並藉由深度感知技術來偵測周遭物件的表面及障礙物,分析環境中各項物體的形狀、位置與狀態。

 

手機正反兩面共配備了4個攝像頭和加速度傳感器,能像人眼一樣立體識別周圍的空間和物體。

應用例子:

 

(1)通過CG測量室內大小並放置傢具它可以幫助用戶對客廳或廚房等家居環境中的傢俱進行可視化構想,從而對家居風格進行重新設計。作為首批合作夥伴之一的家裝零售商Lowe’s開發了一款名為Lowe’s Vision的Tango應用程式,讓顧客能夠利用Tango技術測量空間尺寸,對裝修效果進行可視化構想,模擬展示家電、裝飾品、廚櫃、牆磚等家庭產品的各種呈現和擺放效果。

 

 

(2)在教室里擺放真實大小的虛擬恐龍,在繞著虛擬恐龍走動的同時,利用覆蓋在恐龍身上的AR數據來增強學習體驗。用戶亦可以在真實餐桌上進行虛擬多米諾骨牌遊戲,在實景臥室里與虛擬寵物嬉戲,甚至可以在身處的房間中與入侵的虛擬外星人開戰。

 

(3)除了娛樂功能,PHAB 2 Pro還能夠完成繪製室內空間等專業功能,利用GuidiGO等類似應用還可以享受AR室內導航等前衛體驗。

 

 

數據中心業務

2014年聯想併購IBM X86伺服器部門後,併購效應逐漸發揮,在終端業務上應該會拿到更多市場份額。截至 2018 年 9 月 30 日止六個月,數據中心業務收入為 31.73 億美元,同比增長 63%,佔集團總收入約 13%。由於轉型戰略得到有效執行,數據中心業務的虧損同比大幅收窄。聯想集團上半年錄得除稅前虧損為 1.23 億美元,較上一年同期虧損 2.75 億美元有所改善。

 

 

聯想集團一直投資於業務轉型,特別是在中國以外地區。本集團通過投放資源於銷售培訓,及將銷售能力重組為更專注的架構,以推動執行終端到終端的改善,從而加強其銷售能力。為了提高產品競爭力,聯想集團與Nimble Storage 建立新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以把新的全閃存陣列 (all-Flash Array) 解決方案引入該產品組合中,並宣佈提供新款和新一代的科技產品組合,包括ThinkAgile CX 系列及新的Microsoft Azure 雲端儲存服務產品。

 

建議可以在4.5元附近買入,目標價5.8元,止蝕價4元。

 

註:本人陳招富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截至本評論文章發表日止,本人及/或其有聯繫者並無持有全部提及之証券的所有相關財務權益。

 

研究報告由輝立証券集團旗下於香港證監會持牌的輝立証券(香港)有限公司及/ 或輝立商品有限公司(“輝立”)所發報。本文所包含的資料均為輝立從相信為準確的來源搜集。輝立對有關報告所引致之任何損失或虧損概不負責。本報告所載的資料只供参考用途,並沒有法律約束力,亦不構成投資建議、邀約、購入、出售任何產品。
投資涉及風險,有可能損失投資本金。你應諮詢專業人士,就本身的投資經驗、財務狀況、個人目標及風險取向,以提供投資意見。各類產品的風險,請參閱本公司網頁 http://www.phillip.com.hk《風險披露聲明》。
輝立(或其僱員) 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關的投資產品。此外,輝立(或任何附屬公司)隨時可能替向報告內容所述及的公司提供服務、招攬或業務往來。
以上資料為輝立擁有並受版權及知識產權法保護。除非事先得到輝立明確書面批准,否則不應複製、散播或發佈。
返回頁首
聯絡我們
請即聯絡你的客戶主任或致電我們。
研究部
電話 : (852) 2277 6846
傳真 : (852) 2277 6565
電郵 : businessenquiry@phillip.com.hk

查詢及支援
分行資料
投訴程序
關於輝立
輝立簡介
招聘人才
集團網絡
輝立頻道
投資移民
輝立期貨100%回佣計劃
查數網
登入
研究部快訊
免費訂閱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