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況評論

作者

趙俊邦先生 (Joseph Chiu)
助理經理

現任職輝立助理經理,投資股票經驗豐富。擅長期權及期貨倉位分析,誠意為客戶提供實戰應用策略或交流心得!
電話:
22807380

52 食得開心‧活得精彩!

2019年1月29日 星期二 觀看次數5827
大快活集團有限公司
 
中期業績
截至二零一八年九月三十日止六個月,本集團的收入按年溫和上升4.8%至港幣14.730億元(二零一七年:港幣14.057億元)。毛利率為13.7%(二零一七年:15.1%)。本公司權益股東應佔溢利為港幣1.007億元(二零一七年:港幣1.171億元),減少14.0%。每股基本盈利為78.40港仙(二零一七年:91.75港仙)。
 
香港
回顧期內,香港餐廳的收入上升約5%。充滿挑戰的營商環境是令溢利受到影響的主要原因。儘管如此,有賴我們靈活變通,使本集團得以保持良好盈利能力。為確保食物品質,我們一直重視全球採購及品質控制。本集團旗下的中央食品加工中心繼續在保
持食物質素及透過自動化提高整體營運效率方面擔當重要角色。此外,我們的品質監控實驗室亦進行了優化工程,定期進行食材檢測,以確保食物符合安全標準。
考慮到人力短缺問題影響整個行業,我們推行了一系列的措施,包括培養開心文化,以增強員工的歸屬感。此外,我們亦為員工提供發展計劃,讓他們建立自己的事業發展路徑,並同時吸引更多年輕人才加盟。我們更舉辦了多項活動表示對員工的欣賞及答謝他們的努力付出。日常工作方面,得到SAP企業資源計劃(「ERP」)的協助下,我們持續推行彈性工作時間,靈活地配合前線員工不同的工作時間需求。同時,中央食品加工中心亦在精簡店鋪工作流程方面提供了支援。
近年,我們進一步擴大分店版圖。回顧期內,本集團開設了5間新大快活分店,亦會繼續擴大網絡。在特色餐廳方面,由於我們不斷用心聆聽顧客意見,及持續改善餐單和服務水平,ASAP及一碗肉燥獲顧客一致好評。有見及此,我們正物色合適地點以擴充上述兩個特色品牌。
 
中國內地
本集團同樣在中國內地推行「FeelGood」運動,並取得成功。而內地公眾對外賣食品的殷切需求亦推動了業務。本集團計劃開設更多以外賣業務為主的小型餐廳,並將繼續與國內兩家最大外送服務供應商—美團及餓了麼合作。來年,我們亦會繼續專注擴展華南地區業務。
 
網絡
於二零一八年九月三十日,本集團在香港合共經營148間店鋪,包括138間快餐店及10間特色餐廳。中國內地亦經營10間快餐店。
 
盈利能力
年度化的平均股東權益回報率為26.7%(截至二零一八年三月三十一日止年度:29.2%)
 
股息
截至二零一八年九月三十日止六個月之中期股息每股37.0港仙(二零一七年:37.0港仙)
中期股息派發佔本集團權益股東應佔本期間溢利47%(二零一七年:40%)。
 
展望
展望未來,我們對香港快餐業的發展保持樂觀態度,亦有信心本集團將可取得令人鼓舞的業績。我們將繼續為顧客創造全面的用餐體驗,包括提供更多創新美味的食物、窩心的服務及舒適的用餐環境,藉此把「FeelGood」運動推廣至香港不同社區及為未來增長帶來支持。此外,我們亦會擴充香港快餐的業務,同時適度發展特色餐廳。從各方面來說,我們正逐步實現願景,成為最受顧客欣賞的餐飲管理集團,在顧客「食得開心•活得精彩」的同時,並為員工構建一個開心及喜愛的工作環境。
 
建議買入價-$26.65
目標價-$29
十二個月目標價-$35.4
止蝕-$31
 
註:本人趙俊邦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截至本評論文章發表日止,本人及/或其有聯繫者並無持有全部提及之証券的所有相關財務權益。
 
 
研究報告由輝立証券集團旗下於香港證監會持牌的輝立証券(香港)有限公司及/ 或輝立商品有限公司(“輝立”)所發報。本文所包含的資料均為輝立從相信為準確的來源搜集。輝立對有關報告所引致之任何損失或虧損概不負責。本報告所載的資料只供参考用途,並沒有法律約束力,亦不構成投資建議、邀約、購入、出售任何產品。
投資涉及風險,有可能損失投資本金。你應諮詢專業人士,就本身的投資經驗、財務狀況、個人目標及風險取向,以提供投資意見。各類產品的風險,請參閱本公司網頁 http://www.phillip.com.hk《風險披露聲明》。
輝立(或其僱員) 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關的投資產品。此外,輝立(或任何附屬公司)隨時可能替向報告內容所述及的公司提供服務、招攬或業務往來。
以上資料為輝立擁有並受版權及知識產權法保護。除非事先得到輝立明確書面批准,否則不應複製、散播或發佈。
返回頁首
聯絡我們
請即聯絡你的客戶主任或致電我們。
研究部
電話 : (852) 2277 6846
傳真 : (852) 2277 6565
電郵 : businessenquiry@phillip.com.hk

查詢及支援
分行資料
投訴程序
關於輝立
輝立簡介
招聘人才
集團網絡
輝立頻道
投資移民
輝立期貨100%回佣計劃
查數網
登入
研究部快訊
免費訂閱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