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況評論

作者

黎健聰先生 (Keith Lai)
高級交易員

現任職輝立高級交易員,對投資股票、期貨、期權、商品、債券、基金交易經驗豐富。本人樂意為客戶提供投資分析及買賣策略。歡迎各位來電交流心得。
電話:
36670668

環球經濟受貿易戰影響到放援,投資恒指反向ETF

2019年3月22日 星期五 觀看次數4573

南方東英恒生指數每日反向 (-1x) 產品

(Stock Code: 7300)

 

重要資料: 投資涉及風險,產品價格可升可跌,包括可能會損失投資本金。所呈列的往績資料並不表示將來亦會有類似的業績。投資者應仔細閱讀有關產品的銷售文件及產品資料概要,以獲取進一步資料,包括風險因素。投資者不應僅憑本網頁做出投資決定。本網頁並未經證監會審核。

 

  •  
南方東英恒生指數每日反向(-1x) 產品(「產品」)是以期貨為基礎的產品,直接投資於在香港期貨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的恒生指數期貨合約(「恒指期貨」),目的是使產品有恒生指數(「指數」)每日反向表現 (-1x)。
  •  
這是一個反向產品,與傳統的交易所買賣基金不同。如指數的相關證券增值,可能對產品的表現有負面的影響。在若干情況下(包括牛市),單位持有人可能就該等投資面臨極低回報或零回報,或甚至蒙受全盤損失。
  •  
此產品是為進行短期買賣或對沖而設計的,不宜作長期投資。此產品並非為持有超過一日而設,因為此產品超過一日期間的表現可能偏離於指數在同一期間的槓桿表現而且可能並不相關。
  •  
投資於期貨合約涉及特定風險,例如高波動性、槓桿作用、轉倉及保證金風險。恒指期貨相對輕微的價格變動,亦可能對產品造成按比例而言較大的影響及巨額損失,以致對產品資產淨值產生重大不利的影響。
  •  
產品每日重新調整投資組合會令其涉及的交易宗數較傳統交易所買賣基金為多。較多交易宗數會增加經紀佣金及其他交易費用。
  •  
基金經理可酌情決定以資本支付分派。以資本支付或實際以資本支付分派,等於投資者獲得部分原投額回報或撤回其部分原投資額或可歸屬於該原投資額的資本收益,可能導致每單位資產淨值即時減少。

 

 

主要業務:

投資目標和策略
 
  • 產品的投資目標是提供在扣除費用及支出之前盡量貼近指數每日反向表現 (-1x) 的投資業績。產品不會尋求在超過一日的期間達到其既定的投資目標。
 
  • 為達到產品的投資目標,基金經理採用將以期貨為基礎的模擬投資策略,透過直接投資於現貨月恒指期貨,在符合轉倉策略之下,爭取對指數的所需持倉。
 
  • 訂立現貨月恒指期貨時會以不超過產品資產淨值(「資產淨值」)的12.5%用作建立恒指期貨持倉的保證金。在一般情況下,不少於產品資產淨值的87.5%將會投資於現金(港元)及其他以港元計值的投資產品。
投資展望:
 
恒生指數反向ETF價格預期受惠以下因為素而上升:
 
1)恆生指數從33,484點的高點跌至24,540點的低點,並反彈至50%跌幅(29012點),熊市反彈或完結。
 
2)環球經濟放援及倒退引致資金流入避險資產而使資金流出股市使恒生指數成份股受壓下跌,而令恒生指數下跌
 
3)中美貿易戰引致金融市場震盪,影響上市公司未來的盈利,使恒生指數成份股受壓下跌,而令恒生指數下跌
 
4)美國出現滯漲情況,使環球股市下跌引致港股受壓下跌,而令恒生指數下跌

 

恒指及股價分析:

 

這ETF價格2017年3月14日上市時HKD7.18下跌至2018年1月29日HKD4.9 而恒生指數在2017年3月14日23871點升至2018年1月29日高點33484點,恒指升了40.27%而此ETF下跌了31.75%

而恒生指數在2018年1月29日高點33484點下跌至2018年10月30日24541點而這ETF升至HKD6.29,恒指下跌了26.7%而此ETF升了28.36%,從此可見恒指升市此反向ETF跌幅會比恒指升幅少,

而在恒指跌市時此ETF升幅會比恒指跌幅高。

 

現價: HKD 5.21

歷史高/低: HKD 7.26/HKD 4.9

市值: HKD27.84億

每單位淨資產值:HKD 5.2171

(資料來源: AFE及南方東英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網頁)

 

股價SMA:

10天

20天

50天

100天

150天

200天

250天

$5.23

$5.26

$5.429

$5.681

$5.717

$5.649

$5.573

(資料來源: 股運通22/3/2019)

 

 

本人分析在美國及中國環球兩大主要經濟體近來的經濟數據均出現下滑的情況,相信是主要是受貿易戰影響。而美國還出現資產價格上升但經濟數據近一季出現停滯及下滑,不排除美國經濟已出現滯漲的情況。另外,中國經濟持續放援不排除是受中美貿易戰影響,這將影響到上市公司收益使股價下跌而令後市向下,將令此恒生指數反向ETF上升。

 

買入建議:

 

建議買入價:市價$5.23(10天線) 止蝕價:$5.07($5.23的3%)

短線目標價:$6.29(2018年10月30日高位)

 

 

投資風險:

 

1)市場投資氣氛向好投資人風險胃納上升

2)恒生指數成份股業績向好

3)中國內地減息放水等利好消息而大升

 

 

 

研究報告由輝立証券集團旗下於香港證監會持牌的輝立証券(香港)有限公司及/ 或輝立商品有限公司(“輝立”)所發報。本文所包含的資料均為輝立從相信為準確的來源搜集。輝立對有關報告所引致之任何損失或虧損概不負責。本報告所載的資料只供参考用途,並沒有法律約束力,亦不構成投資建議、邀約、購入、出售任何產品。
投資涉及風險,有可能損失投資本金。你應諮詢專業人士,就本身的投資經驗、財務狀況、個人目標及風險取向,以提供投資意見。各類產品的風險,請參閱本公司網頁 http://www.phillip.com.hk《風險披露聲明》。
輝立(或其僱員) 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關的投資產品。此外,輝立(或任何附屬公司)隨時可能替向報告內容所述及的公司提供服務、招攬或業務往來。
以上資料為輝立擁有並受版權及知識產權法保護。除非事先得到輝立明確書面批准,否則不應複製、散播或發佈。
返回頁首
聯絡我們
請即聯絡你的客戶主任或致電我們。
研究部
電話 : (852) 2277 6846
傳真 : (852) 2277 6565
電郵 : businessenquiry@phillip.com.hk

查詢及支援
分行資料
投訴程序
關於輝立
輝立簡介
招聘人才
集團網絡
輝立頻道
投資移民
輝立期貨100%回佣計劃
查數網
登入
研究部快訊
免費訂閱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