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況評論

作者

許偉龍先生(Anthony Hui)
高級交易員

現任職輝立高級交易員,對投資股票經驗豐富。本人樂意為客戶提供投資分析及買賣策略。歡迎各位來電交流心得。
電話:
36533066

青島啤酒股份有限公司 (00168.HK)

2019年9月23日 星期一 觀看次數3892

業務概要: 集團經營範圍是啤酒製造、銷售以及與之相關的業務。目前集團在國內擁有56家啤酒生產企業,分布於全國18個省市地區,規模和市場份額居國內啤酒行業領先地位。其生產的青島啤酒營銷世界70餘個國家和地區。

 

基本資料 :

現價: $49

市值: 320.98億

市盈率: 40.87倍

周息率: 1.115%

52週高/低: $55 /$29.05

10天/50天/250天平均價 : $49.39/ $49/ $40.25

 

主要股東 :

青島啤酒集團有限公司(32.83%)

復星國際有限公司(17.99%)

 

業務回顧:

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的中期業績,青島啤酒的收入增長9.2%至165.51億元人民幣。純利增長25.2%至16.31億元人民幣。收入增長由於產品銷量增加以及產品結構優化貢獻明顯。業績符合市場預期。

 

評論:

第一,受惠9月中旬將舉行歐洲聯賽分組賽,預計對啤酒的銷售量大幅上升。

 

第二,百威亞太重啟招股, 作為影子股的青島啤酒將有少量炒作。

 

第三,供應鏈管理: 公司對組織架構進行調整,新設供應鏈中心,由原行銷中心物流管理總部及原製造中心採購管理總部組成,有望全面提升供應鏈運行效率。通過打造高效供應鏈協同增效,優化集中採購競價策略,積極消化成本上升壓力;運用智慧製造新技術實現智慧生產、綠色生產,提高資源配置效率,加速新舊動能轉換,保持差異化競爭優勢。

 

第四,產品結構優化及高端化加速進行。據國家統計局資料,2019年1-7月中國規模以上啤酒企業累計產量達2399.5萬千升,同比增長0.3%。值得注意的是,雖然產量增長不多,但升級趨勢明顯,龍頭中高端銷量均實現較快增長,其中嘉士伯高端產品銷量增長9%,百威英博增長7.6%,華潤中高端啤酒增長7.0%,青島啤酒中高端產品增長10%。公司持續提升青島啤酒在啤酒行業中的高端品牌定位,不斷促進產品結構優化升級,以更加完善的產品品類和品種結構的組合優化,助力青島經典、青島純生、新特產品及嶗山啤酒做強、做優、做大,加快向高附加值產品轉型升級,最終實現盈利能力提升。

 

第五,2019年3月21日,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海關總署聯合發佈《關於深化增值稅改革有關政策的公告》,由4月1日起實施的深化增值稅改革,增值稅稅率由16%降至13%,公司受益於降稅措施的實施,有助提高盈利能力。

 

第六,股東於中期業績過後紛紛增持公司股票,反映股東對公司前景充滿信心。

 

 

買賣策略
買入價: $48

目標價: $55

止蝕價: $43.2

 

資料來源: 披露易,2019年中期報告,新浪財經

 

註:本人許偉龍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截至本評論文章發表日止,本人及/或其有聯繫者並無持有全部提及之証券的所有相關財務權益。

 

 

研究報告由輝立証券集團旗下於香港證監會持牌的輝立証券(香港)有限公司及/ 或輝立商品有限公司(“輝立”)所發報。本文所包含的資料均為輝立從相信為準確的來源搜集。輝立對有關報告所引致之任何損失或虧損概不負責。本報告所載的資料只供参考用途,並沒有法律約束力,亦不構成投資建議、邀約、購入、出售任何產品。
投資涉及風險,有可能損失投資本金。你應諮詢專業人士,就本身的投資經驗、財務狀況、個人目標及風險取向,以提供投資意見。各類產品的風險,請參閱本公司網頁 http://www.phillip.com.hk《風險披露聲明》。
輝立(或其僱員) 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關的投資產品。此外,輝立(或任何附屬公司)隨時可能替向報告內容所述及的公司提供服務、招攬或業務往來。
以上資料為輝立擁有並受版權及知識產權法保護。除非事先得到輝立明確書面批准,否則不應複製、散播或發佈。
返回頁首
聯絡我們
請即聯絡你的客戶主任或致電我們。
研究部
電話 : (852) 2277 6846
傳真 : (852) 2277 6565
電郵 : businessenquiry@phillip.com.hk

查詢及支援
分行資料
投訴程序
關於輝立
輝立簡介
招聘人才
集團網絡
輝立頻道
投資移民
輝立期貨100%回佣計劃
查數網
登入
研究部快訊
免費訂閱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