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況評論

作者

黎健聰先生 (Keith Lai)
高級交易員

現任職輝立高級交易員,對投資股票、期貨、期權、商品、債券、基金交易經驗豐富。本人樂意為客戶提供投資分析及買賣策略。歡迎各位來電交流心得。
電話:
36670668

微盟集團(2013.HK)

2020年7月3日 星期五 觀看次數9124

主要業務:

主要從事在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為中小企業提供領先的雲端商業及營銷解決方案。該集團透過其軟件即服務(「SaaS」)產品供應及精準營銷服務,為商戶提供多種商業及營銷解決方案(統稱「B2B業務」)。

 

最新業績: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12個月全年業績,錄得期內股東應佔溢利 3.12億元人民幣。 每股基本盈利 0.1524元人民幣。 不派末期股息。 期內,營業額為 14.4億元人民幣,毛利率為 55.5%。 (公佈日期: 2020年03月17日)

 

業務展望:

展望2020年,我們將以企業數字化轉型為核心戰略,不斷拓展更多的雲服務品類、加強現有客戶的變現能力、加強與騰訊及其它去中心化平台合作、構建微盟雲平台開放合作生態,探索更多的戰略合作關係和收購機會、堅持以去中心化業態為商業賦能。

我們將始終堅持以雲服務作為公司業務核心,圍繞商業雲、營銷雲、銷售雲、服務雲構建我們的智慧商業生態。在商業雲塊版,我們將繼續在社交電商、智慧零售、智慧餐飲、智慧酒店、本地生活等垂直行業展開深入佈局,尤其對智慧零售和智慧餐飲板塊進行重點佈局。

在智慧零售方面,接下來是我們戰略重點,目前我們已經簽約了200多家零售品牌商戶,品牌商戶隨著門店數量的增加,其客單價也會逐步提高,且品牌商戶粘性強、流失率低,我們的智慧零售解決方案在產品功能、行業標桿客戶上都有領先的優勢,我們預計未來這塊的優勢會進一步增強,我們在零售數字化的份額也會逐步提高。與此同時我們還會通過戰略合作與投資的形式加大與零售數字化領域上下游合作,建立生態合作夥伴關係以及產品解決方案的深度融合。我們還會加大與騰訊智慧零售以及騰訊廣告的深度合作關係,利用騰訊數字化工具的基礎能力以及運營體系來幫助品牌更好地實現數字化升級。

在智慧餐飲方面,我們已經在基於微信的會員營銷行業領先,2020年我們擬收購雅座63.83%股權並戰略控股,此舉有助於豐富智慧餐飲產品線,打造成會員、收銀、外賣、點餐、預定、供應鏈管理於一體的智慧餐飲解決方案。同時還能在突破銷售能力界限方面取得長足發展,並在餐飲企業會員管理及營銷領域繼續保持領先地位,形成以顧問團隊主打頭部餐飲客戶、直銷團隊主打腰部餐飲客戶及渠道銷售主打尾部餐飲客戶的全階梯銷售模式。目前餐飲領域流量被中心化平台掌控、抽成高、各場景服務商互相割裂、缺乏深度運營,我們的解決方案將能很好的解決以上痛點。我們將繼續依托微信的去中心化和私域流量特性,與中心化平台的生態閉環形成差異化,進而提升我們的行業競爭力。

在不斷完善現有產品的同時,我們的商業雲將會圍繞不同垂直行業進行深度佈局,除了現有的智慧酒店、本地生活領域,我們未來還會拓展教育、美業等行業。我們的營銷雲幫助客戶構建客戶數據平台(CDP)、內容創意平台、提供全渠道觸點及營銷自動化工具,提升客戶廣告投放效果。我們的銷售推產品接下來將會重點升級形成獨立的銷售雲解決方案,包含銷售自動化、智能獲客、呼叫中心、辦公協同等功能模塊。借助於微盟龐大的銷售網絡體系,我們在獲客上將會有著天然的優勢,我們的銷售雲將會聚焦中小企業一站式智能銷售管理。我們還將繼續通過戰略合作和投資收購的方式,完善我們的SaaS業務佈局。在銷售雲和服務雲方面,我們將尋求更多的戰略合作、投資及收購,使我們快速進入新的服務領域、通過外延式擴張實現業務快速發展。

客戶是我們的立根之本,只有持續地為客戶創造價值,才能與客戶共贏。我們將會加強現有客戶的變現能力,我們龐大的客戶群為我們持續從中受益提供堅實的基礎。我們將通過不同產品及服務之間的交叉營銷和交叉銷售加強SaaS產品及精準營銷的變現能力。我們將始終堅持以去中心化的形式為客戶賦能,提供一系列的智慧商業解決方案,持續為客戶創造價值,助力企業向數字化轉型,讓商業變得更智慧。

共生共長是產業互聯網時代的常態,我們將加強騰訊及其它平台的合作,同時我們也將繼續構建自己的服務商和合作夥伴生態。我們將與騰訊在小程序、社交廣告、智慧零售、微信支付、騰訊雲等各個業務條線展開深度合作,我們亦會加強與更多第三方平台的合作,共同為商家提供更好的服務。我們也將一如既往鼓勵和支持第三方開發商在我們的微盟雲平台上開發應用程序,以擴大我們提供予客戶的產品範圍,與我們的合作夥伴一起提供個性定制的解決方案服務大客戶。接下來我們將更加重視培育我們的開發者生態,開放更多的公共能力,與開發者一起來共建我們的生態系統。
 

股價分析:

股價近日因環球疫情受惠發展的科技新經濟股及在未來發展受惠雲科技帶來收入增長及與騰訊的合作或對未來收入增長帶來利好公司股價向上發展。

現價: HKD 9.5

52週高/低: HKD 10.4 /HKD 3.06

市值: HKD 212.6億

市帳率: 9.76倍

每股帳面價值: HKD 0.9737

(資料來源: Phillip Stock Analytics 30/06/2020)

股價SMA:

(資料來源: 股運通)

現在受惠科網為商業生態帶來收益的優勢,預期未來業績將為股價帶來大幅升值潛力,及時一眾新經濟股中能快速回升上10天,20天及250天線故相信受惠環球熱錢,及業務特性受惠疫情的預期可為股價提供支持向上。


 

買入建議:

建議買入價:$9.73  (現價)  止蝕價:$9.2 (20天線)

目標價:$11.3

 

投資風險:

1)業績出現毛利下跌或虧損

2)股市出現大幅下跌

3)市場對新經濟股版塊出現資金流出


註:本人黎健聰為証監會持牌人士。截至本評論文章發表日止,本人及/或其有聯繫者並無持有全部提及之証券的所有相關財務權益。


 

研究報告由輝立証券集團旗下於香港證監會持牌的輝立証券(香港)有限公司及/ 或輝立商品有限公司(“輝立”)所發報。本文所包含的資料均為輝立從相信為準確的來源搜集。輝立對有關報告所引致之任何損失或虧損概不負責。本報告所載的資料只供参考用途,並沒有法律約束力,亦不構成投資建議、邀約、購入、出售任何產品。
投資涉及風險,有可能損失投資本金。你應諮詢專業人士,就本身的投資經驗、財務狀況、個人目標及風險取向,以提供投資意見。各類產品的風險,請參閱本公司網頁 http://www.phillip.com.hk《風險披露聲明》。
輝立(或其僱員) 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關的投資產品。此外,輝立(或任何附屬公司)隨時可能替向報告內容所述及的公司提供服務、招攬或業務往來。
以上資料為輝立擁有並受版權及知識產權法保護。除非事先得到輝立明確書面批准,否則不應複製、散播或發佈。
返回頁首
聯絡我們
請即聯絡你的客戶主任或致電我們。
研究部
電話 : (852) 2277 6846
傳真 : (852) 2277 6565
電郵 : businessenquiry@phillip.com.hk

查詢及支援
分行資料
投訴程序
關於輝立
輝立簡介
招聘人才
集團網絡
輝立頻道
投資移民
輝立期貨100%回佣計劃
查數網
登入
研究部快訊
免費訂閱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