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況評論

作者

許偉龍先生(Anthony Hui)
高級交易員

現任職輝立高級交易員,對投資股票經驗豐富。本人樂意為客戶提供投資分析及買賣策略。歡迎各位來電交流心得。
電話:
36533066

中國燃氣控股有限公司 (00384.HK)

2020年9月22日 星期二 觀看次數3709

業務概要:集團是一家燃氣運營服務商,主要於中國從事投資、建設、經營城市與鄉鎮燃氣管道基礎設施,燃氣碼頭,儲運設施和燃氣物流系統,向居民和工商業用戶輸送天然氣和液化石油氣,建設和經營壓縮天然氣/液化天然氣加氣站,開發與應用天然氣、液化石油氣相關技術。

 

基本資料 :

現價: $21.6

市值: 1,127.21億

市盈率: 12.27倍

周息率: 2.32%

52週高/低: $34.95 /$20.5

10天/50天/250天平均價 : $21.775/ $22.824/ $27.678

 

業務回顧:

截至2020年3月31日止的全年業績,中國燃氣的收入按年微升0.3%至595.4億元港元; 純利增長11.7%至91.88億元港元,業績符合預期。主要因為接駁利潤率增長超過預期。

 

評論:

第一,公司與中移動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定,雙方將在落實深化NB(窄帶)物聯網表業務、網格化、能源互聯網共建、基礎通信服務、開放雙方業務通道、佈局「智慧廚房」、金融及分期服務、網路按需建設與優化等領域開展全面合作。

 

第二,繼主席劉明輝自29/6 起,連續5天增持近656.4萬股; 公司於17/9 及18/9 分別回購121.84萬股及221.8萬股,反映公司及其高管對業務發展與前景的信心。

 

第三,公司在年報提及,將積極發展家居生活相關的產品與服務,「中國燃氣• CHINA GAS」「中燃家+」「慧生活」等企業品牌,大力實施增值業務「新零售」戰略,加速發展中燃寶燃氣具、燃氣綜合保險、波紋管、報警器等燃氣相關銷售業務,推動燃氣鍋爐和節能設備銷售,以及鍋爐的燃氣改造和節能諮詢與改造服務,在擴大燃氣相關產品銷售渠道的基礎上,開發新的產品種類,推廣智能家電、中燃寶淨水器等產品逐步實現「中燃家+」商業產品生態圈戰略。

 

另外,依託「中燃慧生活」在線平台和中燃龐大的用戶資源,通過運用移動互聯網、消費大數據、AI等技術手段,對商品的生產、流通與銷售過程進行升級改造,並對線上服務、線下體驗以及現代物流進行深度融合,利用「新零售」平台覆蓋客戶服務(網格服務、會員服務、售後服務)和垂直社區電商銷售功能(商品展示、線上成交、社交傳播等),利用新零售平台持續開展各類線上線下融合的市場促銷活動。

 

 

第四,天然氣採購成本下降,對公司天然氣銷售的利潤率有上升空間。

 

第五,公司在年報提及,在液化石油氣業務方面繼續在縱向整合「垂直一體化」產業鏈的同時,加大與城市管道燃氣業務在市場和資源方面的「橫向協同」,繼續加大下游市場布局,開拓微管網業務,利用自身優勢打造「4G」能源網絡,實現天然氣板塊和液化石油氣板塊的雙輪協同發展。

 

 

買賣策略
買入價: $20.9

目標價: $30.25

止蝕價: $18.8

 

資料來源: 阿斯達克財經網,披露易,2020年年度業績公告,新浪財經

 

註:本人許偉龍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截至本評論文章發表日止,本人及/或其有聯繫者並無持有全部提及之証券的所有相關財務權益。

研究報告由輝立証券集團旗下於香港證監會持牌的輝立証券(香港)有限公司及/ 或輝立商品有限公司(“輝立”)所發報。本文所包含的資料均為輝立從相信為準確的來源搜集。輝立對有關報告所引致之任何損失或虧損概不負責。本報告所載的資料只供参考用途,並沒有法律約束力,亦不構成投資建議、邀約、購入、出售任何產品。
投資涉及風險,有可能損失投資本金。你應諮詢專業人士,就本身的投資經驗、財務狀況、個人目標及風險取向,以提供投資意見。各類產品的風險,請參閱本公司網頁 http://www.phillip.com.hk《風險披露聲明》。
輝立(或其僱員) 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關的投資產品。此外,輝立(或任何附屬公司)隨時可能替向報告內容所述及的公司提供服務、招攬或業務往來。
以上資料為輝立擁有並受版權及知識產權法保護。除非事先得到輝立明確書面批准,否則不應複製、散播或發佈。
返回頁首
聯絡我們
請即聯絡你的客戶主任或致電我們。
研究部
電話 : (852) 2277 6846
傳真 : (852) 2277 6565
電郵 : businessenquiry@phillip.com.hk

查詢及支援
分行資料
投訴程序
關於輝立
輝立簡介
招聘人才
集團網絡
輝立頻道
投資移民
輝立期貨100%回佣計劃
查數網
登入
研究部快訊
免費訂閱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