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況評論

作者

余家訓先生(Kelvin Yu)
助理經理

現任職輝立助理經理,2011年完成ERP(Energy Risk Professional)考試。對投資股票、期權經驗豐富。 本人樂意為客戶提供投資分析及買賣策略。歡迎各位來電交流心得。
電話:
2277 6669

珩灣科技有限公司 (1523)

2020年9月24日 星期四 觀看次數4728

珩灣科技是新一代連接技術生產的供應商,專注於設計、開發、市場推廣及銷售。珩灣的產品及服務供企業用戶(如跨國公司)及行業用戶(包括交通、公共安全、零售及教育行業)使用。

 

新一代連接技術(稱為SD-WAN)的市場是全球網絡連接技術市場的一部分。根據 Quocirca 報告,按收入價值來算,2015年珩灣科技 為國際上第五大新一代連接技術的供應商。此外,根據 Quocirca 報告,新一代連接技術的市場預計從2015年起以31.8%的複合年均增長率增長,到2020年將約達15.1億美元。

 

珩灣科技的收入 :

1) 以品牌「Peplink」及「Pepwave」銷售由自家互聯網連接技術開發而成的垂直集成的設備,其分為有線及無線,以及運行於這些設備上的已獲得專利的獨有技術SpeedFusion(一種將多個廣域網接駁的專門設計的虛擬連接技術用於創建的更快、更穩定和更安全專用網絡)。

  1. 由軟件應用許可授權(包括管理 InControl 雲端服務)及提供保證與支援服務。

     

    珩灣科技主要透過由世界不同地區的分銷商(均為獨立第三方)所組成的廣泛網絡銷售產品及服務。現時,於約70個國家共有500個分銷商。

 

 

 

 

截至 2020630日止六個月 :

 

公司 之 收 入 收入約為24,102,000美元,較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六個月約

22,025,000美元,增加約9.4%。

 

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六個月,公司 錄得每股基本盈利約為0.49美仙(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六個月:每股約0.56美仙)。

 

中期股息每股3.03港仙。

 

大業務分部的業績分析


 

1. 硬件設備

來自無線SD-WAN路由器約12.7%的收入增長, 保修與支援服務約8.6%的增長。

無線SD-WAN路由器的銷售增長主要由多用途及高銷量系列產品的需求增長推動,由於公司逐漸把業務專注於無線SD-WAN,有線SD-WAN銷量的下降與預期一致 (有線SD-WAN路由器的收入減少約2.0%)。

 

 

 

2. 軟件應用許可授權

軟件許可銷售上升,約21.6%的增長,則因為軟件許可種類拓濶 (包括SpeedFusion及管理自家裝置的InControl雲端中央管理平台)。

 

 

 

銷售地區

北美洲的銷售額按年下降約2.2%至約13,628,000美元,主要由於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關係導致不同的項目有所延遲甚至無法進行。

 

歐洲、中東及非洲地區的銷售額較去年同期增長約30.0%至約6,257,000美元。亞洲地區的銷售額較去年同期增長約32.7%至約3,783,000美元。多個國家的廣泛增長反映了公司產品的需求呈健康上升趨勢。

 

研發開支

研發開支於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期內一共約4,070,000美元,按年提升約15.9%。增加原因主要為新產品及新技術研發產生的開支上升,以及公司於2019年末拓展新研發團隊

 

業務前景

 

2020年公司 的收入按年增長只達到9.4%,低於預期,個中原因是當前的疫情拖延了各國5G網絡的部署。

但無論是疫情環境下用遙距工作確保商業韌性,或是將來企業把握5G網絡作出創新的應用,堅穩的網絡連接都是這些應用的基礎。公司的前景是樂觀和看好。

 

公司的盈利按年下降了11.1%,很大程度是因為去年下半年分別在立陶宛和台灣地區加强研發及營運團隊的投入。在不同地方拓張人才庫能夠有效分散在單一地區營商的區域風險,

 

在未來數個月,公司將推出一項名為SpeedFusion Cloud的新服務。此服務將使用內部研發的軟件技術,透過公司的4G LTE和5G SD-WAN路由器,通過簡易的設置,SpeedFusion Cloud能確保客戶得到安全、不斷續的企業和雲端連綫。SpeedFusion Cloud將客戶所需的一切綁定在同一訂購計劃中,從SD-WAN路由器,保修到雲管理等。在將來的更新中,該服務還將整合來自多個網絡運營商的移動數據計劃。

 

估值

 

公司屬較小型的IT基建版塊, 新冠疫情令到政府需刺激經濟, 增加IT基建投入會是其中一個方向, 珩灣科技有不低的周息率(12.38%, 因之前特別股息),會是有不俗防守性的選擇。

 

集團於9月初隨大市下調,股價由HKD0.99回落, 股價最低見HKD0.83), 可考慮於0.8元附近買入,目標價為0.95元,止蝕價為0.70元。

 

 

 

資料來源:

  1. 2020 年中期業績公告 2) 經濟通新聞

 

註:本人余家訓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截至本評論文章發表日止,本人及/或其有聯繫者並無持有全部提及之証券的所有相關財務權益。」;

 

Or

" I, Yu Ka Fan, am a licensed person under the Securities and Futures Commission.
Until the date this commentary was published, neither I and/or my affiliates are the beneficiary of the securities mentioned herein or are entitled to any financial interests in relation thereto."


 

研究報告由輝立証券集團旗下於香港證監會持牌的輝立証券(香港)有限公司及/ 或輝立商品有限公司(“輝立”)所發報。本文所包含的資料均為輝立從相信為準確的來源搜集。輝立對有關報告所引致之任何損失或虧損概不負責。本報告所載的資料只供参考用途,並沒有法律約束力,亦不構成投資建議、邀約、購入、出售任何產品。
投資涉及風險,有可能損失投資本金。你應諮詢專業人士,就本身的投資經驗、財務狀況、個人目標及風險取向,以提供投資意見。各類產品的風險,請參閱本公司網頁 http://www.phillip.com.hk《風險披露聲明》。
輝立(或其僱員) 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關的投資產品。此外,輝立(或任何附屬公司)隨時可能替向報告內容所述及的公司提供服務、招攬或業務往來。
以上資料為輝立擁有並受版權及知識產權法保護。除非事先得到輝立明確書面批准,否則不應複製、散播或發佈。
返回頁首
聯絡我們
請即聯絡你的客戶主任或致電我們。
研究部
電話 : (852) 2277 6846
傳真 : (852) 2277 6565
電郵 : businessenquiry@phillip.com.hk

查詢及支援
分行資料
投訴程序
關於輝立
輝立簡介
招聘人才
集團網絡
輝立頻道
輝立期貨100%回佣計劃
投資移民
查數網
登入
研究部快訊
免費訂閱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