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況評論

作者

余家訓先生(Kelvin Yu)
助理經理

現任職輝立助理經理,2011年完成ERP(Energy Risk Professional)考試。對投資股票、期權經驗豐富。 本人樂意為客戶提供投資分析及買賣策略。歡迎各位來電交流心得。
電話:
2277 6669

百濟神州有限公司 (6160)

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觀看次數6152

百濟神州有限公司是一家全球性、商業階段的生物技術公司,專注於研究、開發、生產以及商業化創新性藥物以為全世界患者提高療效和擴大藥品可及性。


 

公司在其成立至今的十年中已實現十種分子的臨床應用,包括兩種領先的商業藥物 :

1) BRUKINSA®(一種用於治療各種血癌的布魯頓酪氨酸激酶(「BTK」)的小分子抑制劑)

       2) 百澤安®, 替雷利珠單抗注射液(一種抗PD-1抗體免疫療法,用於治療各種實體瘤及血癌)。PD-1抗體屬於大分子藥。


 

公司在美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這兩個世界上最大的醫藥市場銷 BRUKINSA®,及於中國銷售百澤安®。

百濟神州是小數具備大分子藥和小分子藥獨立研發能力的製藥公司

 


 

截至20201231日止

公司年度的收入總額較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減少約119.3百萬美元或約27.9%至約308.9百萬美元。


 

公司年度的開支總額較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增加約578.5百萬美元或約41.7%至約1,966.6百萬美元。


 

公司年度的虧損淨額較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增加約649.9百萬美元或約68.4%至約1,600.5百萬美元。


 

公司年度的每股基本及攤薄虧損為1.47美元,較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1.22美元增加20.5%。


 

業務前景

 

於2021年3 月10日,公司宣佈一項針在研造血幹細胞激酶1(HPK1)抑

制劑BGB-15025的1期臨床試驗已完成首例患者給藥。HPK1是T細胞受體(TCR)

信號通路下游的一種激酶,被認為在啟動T細胞的過程中起到關鍵作用。BGB-

15025被設計旨在成為一款高強度、高選擇性的HPK1小分子口服抑制劑。

 

於2021年3月5日,公司宣佈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NMPA」)的藥品審評中心已受理針對接受鉑類化療後出現疾病進展的二線或三線局部晚

期或轉移性非小細胞肺癌(「NSCLC」)患者的抗PD-1抗體百澤安®(替雷利珠單抗)的生物製劑新適應症上市申請。

 

於2021年2月26日,公司宣佈完成與諾華的合作與授權協議(先前於2021年1月

11日宣佈),以於美國、加拿大、墨西哥、歐盟成員國、英國、挪威、瑞士、

冰島、列支敦斯登、俄羅斯和日本開發、生產和商業化百濟神州的抗PD-1抗體

百澤安®。

 

公司的研究團隊擁有逾450名員工及配套的強大能力,將超過10種自主研究分子投入臨床,其中,有兩種藥物已獲批准用於多種適應症的商業用途。我們的團隊已發現有前景的新藥候選物,包括在研 TIGIT抗體和目前正在開發的BCL-2抑制劑。

 

估值

 

隨著時間推進, 中國製藥業由原料藥, 低端製劑, 再發展到現在高端製劑, 中國製藥業正處於高速增長期, 可能孕育出跨國大企業。


 

百濟神州是中國领先的PD-1抗體研發藥業。PD-1抗體藥對眾多實體瘤有好的藥效, 能重新激活免疫系統消滅癌細胞。

高瓴曾參與百濟神州的 8輪融資, 現在仍是百濟神州的主要股東(持有5.09%, 16/7/2020)。高瓴的投資可間接顥示百濟神州做大做強的潛力。

 

公司股價由今年低位HKD161.9元,(5/03/2021) , 跟隨大市浮沉,可以在HKD178元附近買入, 目標價230, 止蝕價為HKD159元。


 

 

 

資料來源:

1) 2 0 20 年年度全年業績公告

2) 經濟通新聞

 

 

註:本人余家訓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截至本評論文章發表日止,本人及/或其有聯繫者並無持有全部提及之証券的所有相關財務權益。」;

 

Or

" I, Yu Ka Fan, am a licensed person under the Securities and Futures Commission.
Until the date this commentary was published, neither I and/or my affiliates are the beneficiary of the securities mentioned herein or are entitled to any financial interests in relation thereto."


 

研究報告由輝立証券集團旗下於香港證監會持牌的輝立証券(香港)有限公司及/ 或輝立商品有限公司(“輝立”)所發報。本文所包含的資料均為輝立從相信為準確的來源搜集。輝立對有關報告所引致之任何損失或虧損概不負責。本報告所載的資料只供参考用途,並沒有法律約束力,亦不構成投資建議、邀約、購入、出售任何產品。
投資涉及風險,有可能損失投資本金。你應諮詢專業人士,就本身的投資經驗、財務狀況、個人目標及風險取向,以提供投資意見。各類產品的風險,請參閱本公司網頁 http://www.phillip.com.hk《風險披露聲明》。
輝立(或其僱員) 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關的投資產品。此外,輝立(或任何附屬公司)隨時可能替向報告內容所述及的公司提供服務、招攬或業務往來。
以上資料為輝立擁有並受版權及知識產權法保護。除非事先得到輝立明確書面批准,否則不應複製、散播或發佈。
返回頁首
聯絡我們
請即聯絡你的客戶主任或致電我們。
研究部
電話 : (852) 2277 6846
傳真 : (852) 2277 6565
電郵 : businessenquiry@phillip.com.hk

查詢及支援
分行資料
投訴程序
關於輝立
輝立簡介
招聘人才
集團網絡
輝立頻道
投資移民
輝立期貨100%回佣計劃
查數網
登入
研究部快訊
免費訂閱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