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況評論

作者

許偉龍先生(Anthony Hui)
高級交易員

現任職輝立高級交易員,對投資股票經驗豐富。本人樂意為客戶提供投資分析及買賣策略。歡迎各位來電交流心得。
電話:
36533066

青島啤酒股份有限公司 - H股 (168)

2021年6月25日 星期五 觀看次數4979

青島啤酒股份有限公司 (00168.HK)

業務概要: 集團經營範圍是啤酒製造、銷售以及與之相關的業務。目前公司在國內擁有60家全資和控股的啤酒生產企業,及2家聯營及合營啤酒生產企業,分佈於全國20個省、直轄市、自治區,規模和市場份額居國內啤酒行業領先地位。其生產的青島啤酒為國際市場上最具知名度的中國品牌,已行銷世界一百餘個國家和地區。

 

基本資料 :

現價: $83.9

市值: 2,282.28億

市盈率: 43.21倍

周息率: 1.065%

52週高/低: $93.55 /$55.15

10天/50天/250天平均價 : $85.935/ $78.628/ $71.288

 

業務回顧:

截至2021年3月31日止的首季業績,青島啤酒的收入增長41.9%至89.28億元人民幣。純利增長90.3%至10.22億元人民幣。收入增長由於公司大力開拓線上線下渠道從而使產品銷量增加以及積極推進創新驅動和產品結構優化升級貢獻明顯。

 

評論:

第一,2021 歐國盃正進行得如火如荼,加上下月舉行在即的奧運會,相信可以刺激啤酒的銷量上升。

 

第二,行業中市盈率較低。

 

第三, AH股存在差價,撰寫本文章時,H股股價為$ 83.9,而A股股價為¥106.30,折合為港幣128.04(以1人民幣= 1.2045港幣計算),兩者存在溢價34.47%。

 

第四,拓展新興業務, 公司將繼續不斷開拓健康飲品及時尚酒吧等新興業務,在全國快速發展「TSINGTAO1903青島啤酒吧」連鎖業務,進一步打造啤酒沉浸式體驗新高地;利用啤酒生產基地改造升級的契機,統籌精釀啤酒、倉儲物流、工業旅游、時尚酒吧等業態,打造集消費者體驗、文化傳播、品牌推廣為一體的多業態互補、共利、共贏的多元化消費生態圈。

 

第五,公司加快數位化生產轉型和智慧製造以及工業互聯網推進的步伐,加速物聯網、大資料、人工智能等新技術在打造規模化、智慧化生產基地中的集成應用,建設智慧製造示範工廠並帶動上下游企業提升產業鏈現代化水準,啟動實施了青島啤酒智慧產業示範園 100 萬千升啤酒擴建項目、青島啤酒廠智慧製造示範工廠等改擴建專案,提高了公司高端產品供應能力,促進企業發輾轉型升級。

 

第六,大麥作為啤酒主要原材料之一,近期國際大麥價格上漲,加上其他大宗商品包括啤酒包裝之玻璃、紙箱以至鋁罐等亦不斷漲價,但青島啤酒等龍頭企業可藉提價轉嫁原材料等成本壓力,從而改善毛利率。

 

第七,股價走勢呈頭肩底,8/6 見過52週高位 $93.55 (升穿保力加通道頂部) 後出現調整,預期保力加通道底部及頸線位大概$80水平會有支持。

 

 

買賣策略
買入價: $80

目標價: $96

止蝕價: $72

 

資料來源: 披露易,2021年第一季度報告,2020年報,阿斯達克

 

註:本人許偉龍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截至本評論文章發表日止,本人及/或其有聯繫者並無持有全部提及之証券的所有相關財務權益。

 

研究報告由輝立証券集團旗下於香港證監會持牌的輝立証券(香港)有限公司及/ 或輝立商品有限公司(“輝立”)所發報。本文所包含的資料均為輝立從相信為準確的來源搜集。輝立對有關報告所引致之任何損失或虧損概不負責。本報告所載的資料只供参考用途,並沒有法律約束力,亦不構成投資建議、邀約、購入、出售任何產品。
投資涉及風險,有可能損失投資本金。你應諮詢專業人士,就本身的投資經驗、財務狀況、個人目標及風險取向,以提供投資意見。各類產品的風險,請參閱本公司網頁 http://www.phillip.com.hk《風險披露聲明》。
輝立(或其僱員) 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關的投資產品。此外,輝立(或任何附屬公司)隨時可能替向報告內容所述及的公司提供服務、招攬或業務往來。
以上資料為輝立擁有並受版權及知識產權法保護。除非事先得到輝立明確書面批准,否則不應複製、散播或發佈。
返回頁首
聯絡我們
請即聯絡你的客戶主任或致電我們。
研究部
電話 : (852) 2277 6846
傳真 : (852) 2277 6565
電郵 : businessenquiry@phillip.com.hk

查詢及支援
分行資料
投訴程序
關於輝立
輝立簡介
招聘人才
集團網絡
輝立頻道
投資移民
輝立期貨100%回佣計劃
查數網
登入
研究部快訊
免費訂閱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