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況評論

作者

馮兆山先生(Michael Fung)
經理

現任職輝立經理,對投資股票、期權經驗豐富。本人樂意為客戶提供投資分析及買賣策略。歡迎各位來電交流心得。
電話:
22776655

長城汽車 (2333.HK) 買入評級, 待調整吸納

2021年7月28日 星期三 觀看次數12173

# 長城汽車 (2333.HK) 首季業績轉虧為盈, 淨利潤為16.39億元人民幣, 去年同期則錄得6.5億元人民幣虧損. 但受到芯片短缺及原材料價格及成本上升的影響, 導致毛利率按季下降2.9%.

 

2333.HK受到相關芯片短缺的影響早於預期, 我們需要審慎關注及評估此一因素對公司業務的影響, 預計芯片短缺的影響將持續至今年第三季度, 料今年長城汽車銷售量將下降大約4%, 估計行業中大約100至200萬輛汽車將會受到影響, 意味著長汽無法提高價格或削減折扣以抵銷芯片短缺的問題. 雖然, 短線受上述『芯片短缺』的負面因素影響, 但長遠來看, 在 SVOLT 電池技術和智能汽車技術平台『咖啡智能』 的支持下, 相信長汽能夠自我轉型並在業界保持競爭力, 另外在越野車和低端電動車等領域的成功將帶動業務增長.

 

# 長城汽車在電動汽車平台和智能駕駛技術方面獲得的投資幫助, 令電動汽車銷售方面取得了初步成功, 並在低端市場中獲得了堅穩的立足據點.

 

值得關注的是, 在電動車領域, 長城汽車今年首季銷量達3.07萬輛, 佔其總銷量約一成. 集團的電動汽車品牌以 ORA 品牌定位於中低端市場, 零售價格從7萬元至14萬元人民幣不等. 這是仍然由少數几家主要的中國本地汽車製造商主導的細分市場.

 

# 以下因素將左右長城汽車股價的表現:

  1. = 長城汽車目標平均售價上升主要是由於新產品、品牌資產加強及產品組合的改善. ORA品牌旗下的新能源汽車的平均售價高於集團平均值, 集團管理層預料至2025年新能源汽車將佔整體銷售的八成, 其能否逹標將左右盈利能力.

  2. = 長城汽車將面臨挑戰, 當更多傳統的代工生產推出類似的大眾市場產品時, 集團能否捍衛這一戰略性市場, 以及可否將其規模擴大至更具競爭力的中高端市場呢?

 

# 看圖睇勢, 2333.HK的周線圖剛於上周創下52周新高 = HK$35.5之後, 本周回試周線圖的頸線 = HK$31.3. 投資者可以考慮作出分段操作, 第一注買入位設定為頸線的 HK$31.3, 第二注則待股價再破頂 = HK$35.5時追入. 止蝕位設定為 HK$28.9. 第一個目標價為HK$40.7; 第二個目標價為周線圖的圓底量度升幅 = HK$53.8.

 # 其實, 投資者除可以考慮本地汽車板塊外, 亦可考慮於全球世界各地上市的各大汽車企業.

本人馮兆山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截至本評論文章發表日止,本人及或其有聯繫者並無持有全部提及之證券的所有相關財務權益。

 

I, Michael Fung, am a licensed person under the Securities and Futures Commission. Until the date this commentary was published, neither I and/or my affiliates are the beneficiary of the securities mentioned herein or are entitled to any financial interests in relation thereto.

研究報告由輝立証券集團旗下於香港證監會持牌的輝立証券(香港)有限公司及/ 或輝立商品有限公司(“輝立”)所發報。本文所包含的資料均為輝立從相信為準確的來源搜集。輝立對有關報告所引致之任何損失或虧損概不負責。本報告所載的資料只供参考用途,並沒有法律約束力,亦不構成投資建議、邀約、購入、出售任何產品。
投資涉及風險,有可能損失投資本金。你應諮詢專業人士,就本身的投資經驗、財務狀況、個人目標及風險取向,以提供投資意見。各類產品的風險,請參閱本公司網頁 http://www.phillip.com.hk《風險披露聲明》。
輝立(或其僱員) 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關的投資產品。此外,輝立(或任何附屬公司)隨時可能替向報告內容所述及的公司提供服務、招攬或業務往來。
以上資料為輝立擁有並受版權及知識產權法保護。除非事先得到輝立明確書面批准,否則不應複製、散播或發佈。
返回頁首
聯絡我們
請即聯絡你的客戶主任或致電我們。
研究部
電話 : (852) 2277 6846
傳真 : (852) 2277 6565
電郵 : businessenquiry@phillip.com.hk

查詢及支援
分行資料
投訴程序
關於輝立
輝立簡介
招聘人才
集團網絡
輝立頻道
投資移民
輝立期貨100%回佣計劃
查數網
登入
研究部快訊
免費訂閱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