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況評論

作者

余家訓先生(Kelvin Yu)
助理經理

現任職輝立助理經理,2011年完成ERP(Energy Risk Professional)考試。對投資股票、期權經驗豐富。 本人樂意為客戶提供投資分析及買賣策略。歡迎各位來電交流心得。
電話:
2277 6669

藥明生物技術有限公司 (2269)

2021年10月29日 星期五 觀看次數6435

藥明生物技術(02269)是為世界上領先的開放式生物藥技術平台公司,為生物藥的發現、開發及生產提供端到端解決方案。

生物藥開發過程所需的服務可分為兩

類:(1) IND前服務,包括於生物藥開發過程前兩個階段提供的服務,及

(2) IND後服務,包括於生物藥開發過程其餘三個階段提供的服務。

藥明生物技術的業務模式乃建基於其「跟隨分子」和「贏得分子」戰略。客戶對集團服務的需求一般會隨著其生物藥通過生物藥開發過程推進並最終實現商業化生產而增加。

 

截至二零二一月三十日止 :

 

集團的收益約為人民幣4,406.8百萬元,較二零零年同期錄得126.7%增長。

集團的純利為人民幣1,882百萬元 較二零零年同期錄得157.7%增長。

 

主要是由於:

截至二零二一年六月三十日止六個月,集團的綜合項目數由去年同期的286個,增長42.7%至二零二一年六月三十日的408個。而還有臨床前項目數由去年同期的141個,增長50.4%至二零二一年六月三十日的212個。新增兩個商業化生產項目,14個項目已由臨床前開發階段進入早期臨床開發階段。

 

藥明生物技術在二零二一年上半年內亦進一步開拓客戶,並與全球20大製藥公司中的18家及中國50大製藥公司中的36家開展合作。截至二零二一年六月三十日止六個月,為352名客戶提供服務,而去年同期則為264名客戶。

 

主要業務的分析

 

開發及生產COVID-19生物藥及疫苗新商機

藥明生物技術已賦能全球超過15個COVID-19中和單克隆抗體(「單抗」)項

目,其中在二零二一年新啟動了八個項目,並基於其破紀錄的3至5個月DNA至IND時間

表成功完成25個IND申報,同時也在創紀錄的14個月內賦能Vir/GSK的COVID-19中和單抗

獲得美國FDA EUA(緊急使用授權)批准。集團亦向跨國製藥公司提供上億劑COVID-19

疫苗原液及製劑,並正推進其他COVID-19疫苗項目。

 

截至二零二一年六月三十日,藥明生物技術已經簽署九份疫苗合約,包括與一名全球疫苗巨頭訂立合作生產協議,初始期限為20年,合約總值超過30億美元。集團也支持賦能開發COVID-19疫苗的客戶抗擊疫情,其中三份疫苗合約合計約300百萬美元。

 

 

抗體偶聯藥物 (ADC)

相較於傳統化療及單抗,ADC功效卓越、對非目標的毒性較低且治療窗口範圍較大。藥明生物技術獨具向其合作夥伴提供ADC開發生產定製解決方案的能力。截至二零二一年六月三十日,集團已經在全球範圍獲得48個ADC綜合項目,其中多個項目已進入IND階段至第II/III期臨床開發階段。

 

雙特異性及多特異性抗體

雙特異性及多特異性抗體格式的複雜性也帶來與生物學複雜性、蛋白質工程、產品穩定

性及生產等相關的各種挑戰。藥明生物技術依靠其在抗體發現及開發方面的第一手經驗及一流的科學家團隊,本集團開發超過10種不同格式及發行超過30篇論文,進一步鞏固其於該領域的領導地位。通過不懈技術探索,本集團開發及推出了創新的WuXiBody®雙特異性抗體平

台,該平台具有效價靈活性以滿足各種生物學需求,並允許幾乎任何單抗組均可輕易組

成雙特異性抗體。WuXiBody®平台亦為全球雙特異性抗體開發提供了諸多其他優勢,包

括高產量、易溶性、血清穩定性及延長體內半衰期。

首個WuXiBody®雙特異性分子已於二零二一年四月向首批患者用藥,目前正在進行劑量遞增試驗。

 

公司發展

 

《經濟通通訊社29日專訊》四環醫藥(00460)公布,其附屬公司軒竹生物的大分子生物藥平台「軒竹康明」,與藥明生物(02269)旗下的全球CDMO公司「藥明合聯」,就一款創新腫瘤治療藥物KM501雙抗ADC達成研發和生產服務合作。
KM501雙抗ADC是一款軒竹康明自主開發的針對HER2中低表達的雙特異性抗體偶聯藥物,目前正處於新藥臨床試驗申請(IND)前開發階段。
根據雙方合作協議,軒竹康明將通過藥明合聯的一體化CMC服務推進KM501雙抗ADC的研發進程。藥明合聯將在集中化區域內提供抗體、連接子、有效載荷、分析方法及工藝開發,偶聯原液和製劑開發及生產等端到端服務,支持KM501雙抗ADC的臨床試驗申請。
  

 

估值

生物科技是中國重點發展行業亦是較有機會受政策利好和影響的版塊, 所以行業的龍頭公司較為有利。生物科技股大都在7月開始隨大市回調, 藥明生物技術於8月20日股價隨大市回落至最低99.2元,(接近當時的250天平均線,HKD98.47)。可考慮於110元附近買入(接近250天平均線, HKD108.146),目標價為130元附近, 止蝕價為99元。

 

資料來源:

  1. 2021年期業績公告

  2. 經濟通新聞

     

註:本人余家訓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截至本評論文章發表日止,本人及/或其有聯繫者並無持有全部提及之証券的所有相關財務權益。」;

 

Or

" I, Yu Ka Fan, am a licensed person under the Securities and Futures Commission.
Until the date this commentary was published, neither I and/or my affiliates are the beneficiary of the securities mentioned herein or are entitled to any financial interests in relation thereto."


 

研究報告由輝立証券集團旗下於香港證監會持牌的輝立証券(香港)有限公司及/ 或輝立商品有限公司(“輝立”)所發報。本文所包含的資料均為輝立從相信為準確的來源搜集。輝立對有關報告所引致之任何損失或虧損概不負責。本報告所載的資料只供参考用途,並沒有法律約束力,亦不構成投資建議、邀約、購入、出售任何產品。
投資涉及風險,有可能損失投資本金。你應諮詢專業人士,就本身的投資經驗、財務狀況、個人目標及風險取向,以提供投資意見。各類產品的風險,請參閱本公司網頁 http://www.phillip.com.hk《風險披露聲明》。
輝立(或其僱員) 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關的投資產品。此外,輝立(或任何附屬公司)隨時可能替向報告內容所述及的公司提供服務、招攬或業務往來。
以上資料為輝立擁有並受版權及知識產權法保護。除非事先得到輝立明確書面批准,否則不應複製、散播或發佈。
返回頁首
聯絡我們
請即聯絡你的客戶主任或致電我們。
研究部
電話 : (852) 2277 6846
傳真 : (852) 2277 6565
電郵 : businessenquiry@phillip.com.hk

查詢及支援
分行資料
投訴程序
關於輝立
輝立簡介
招聘人才
集團網絡
輝立頻道
投資移民
輝立期貨100%回佣計劃
查數網
登入
研究部快訊
免費訂閱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