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況評論

作者

劉智健先生 (CK Lau)
助理經理

股票研究投資經驗豐富。利用市場數據、技術走勢及投資氣氛用來分析市況,配合合適的投資工具,為客戶評估風險提供買賣策略。喜歡研究資源類及內需類股票 。
電話:
2943 7499

錦欣生殖醫療集團有限公司 (1951) ,全年純利3.4億人民幣 增35%

2022年6月2日 星期四 觀看次數6235

公司概覽

主要在中國及美國提供輔助生殖服務、管理服務及輔助醫療服務。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業績

收益約為人民幣1,838.8百萬元,增加 28.9%。

純利約為人民幣353.7百萬元,增加35.8%。

每股基本盈利為人民幣0.14元; 末期股息每股7.38港仙。

 

業務概覽

  • 整體毛利7.71億元上升36.4%,毛利率42%增加2.3個百分點;
  • ARS(輔助生殖服務):營業額11.6億元增加18.6%,佔總營業額63.1%;
  • 管理服務:營業額5.28億元增加40.8%,佔總營業額28.7%;
  • 輔助醫療服務:營業額9456萬元增加31.1%;
  • 按地區劃分:

1﹒大中華區(成都, 深圳及大灣區, 武漢):營業額13.8億元上升31.8%,佔總營業額75%,分部利潤4.1億元增加19.1%;

2﹒美國:營業額4.59億元上升21%,佔總營業額25%,分部利潤8081萬元增長1.5倍;

  • 於2021年12月31日,集團之銀行結餘及現金為8.62億元,而銀行借款為1.64億元。

於報告期內,深圳中山醫院的成功率輕微降低乃主要由於患者的年齡增加及若干 個別病例的情況複雜所致。成功率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患者年齡及個別病例的複 雜程度以及其他因素。武漢錦欣醫院的平均成功率下降乃主要由於患者年齡偏 高,以及為在一間新建醫院樹立良好口碑,武漢錦欣醫院有針對性選擇了一些較 複雜的病例

 

展望及未來

儘管ARS行業受COVID-19疫情所影響,但全球ARS市場可望在疫情受控後隨即復甦,並繼續保持其過往多年來的增長趨勢。與ARS於歐洲及美國約30%的市場滲透率相比,ARS於中國的市場滲透率仍然相對較低。此外,集團已着手以成都業務為起點擴大服務範圍,以提供涵蓋備孕、IVF、妊 娠檢查、分娩及產後的全生育生命週期服務,從而透過產業鏈整合為患者提供更好服務及創造價值。通過增加對研發團隊及研究活動的投資來增強我們的研究能力,以維持我們 於輔助生殖技術應用方面的領先地位並提高患者的臨床結果。

 

以短期走勢阻力位為參考, 目標價為HK$ 7.00。

6月1日收市價HK$5.95。

 

*資料來源: 集團公告

 

如有查詢 請聯繫Mr CK LAU

辦公室電話: 29437499

電郵: chikinlau@phillip.com.hk

June 2, 2022

註:本人劉智健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截至本評論文章發表日止,本人及/或其有聯繫者並無持有全部提及之証券的所有相關財務權益。

 

研究報告由輝立証券集團旗下於香港證監會持牌的輝立証券(香港)有限公司及/ 或輝立商品有限公司(“輝立”)所發報。本文所包含的資料均為輝立從相信為準確的來源搜集。輝立對有關報告所引致之任何損失或虧損概不負責。本報告所載的資料只供参考用途,並沒有法律約束力,亦不構成投資建議、邀約、購入、出售任何產品。
投資涉及風險,有可能損失投資本金。你應諮詢專業人士,就本身的投資經驗、財務狀況、個人目標及風險取向,以提供投資意見。各類產品的風險,請參閱本公司網頁 http://www.phillip.com.hk《風險披露聲明》。
輝立(或其僱員) 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關的投資產品。此外,輝立(或任何附屬公司)隨時可能替向報告內容所述及的公司提供服務、招攬或業務往來。
以上資料為輝立擁有並受版權及知識產權法保護。除非事先得到輝立明確書面批准,否則不應複製、散播或發佈。
返回頁首
聯絡我們
請即聯絡你的客戶主任或致電我們。
研究部
電話 : (852) 2277 6846
傳真 : (852) 2277 6565
電郵 : businessenquiry@phillip.com.hk

查詢及支援
分行資料
投訴程序
關於輝立
輝立簡介
招聘人才
集團網絡
輝立頻道
投資移民
輝立期貨100%回佣計劃
查數網
登入
研究部快訊
免費訂閱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