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況評論

作者

趙俊邦先生 (Joseph Chiu)
助理經理

現任職輝立助理經理,投資股票經驗豐富。擅長期權及期貨倉位分析,誠意為客戶提供實戰應用策略或交流心得!
電話:
22807380

中車時代電氣3898.hk - 績後急跌的機遇

2016年8月26日 星期五 觀看次數5586
概要
集團截至二零一六年六月三十日止六個月的營業收入為人民幣6,532,917,989元(截至二零一五年六月三十日止六個月:人民幣5,722,961,086元),比上年同期增長14%;利潤總額為人民幣1,501,256,358元(截至二零一五年六月三十日止六個月:人民幣1,431,472,973元),比上年同期增長5%;歸屬於母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人民幣1,286,335,985元(截至二零一五年六月三十日止六個月:人民幣1,219,829,085元),比上年同期增長5%;基本每股收益達人民幣1.09元(截至二零一五年六月三十日止六個月:人民幣1.04元)。
 
營業成本
本集團營業成本由截至二零一五年六月三十日止六個月的人民幣3,460.4百萬元增加人民幣593.3百萬元至截至二零一六年六月三十日止六個月的人民幣4,053.7百萬元。營業成本增長主要是由於本集團營業收入增長和產品銷售結構變化共同作用所致。
 
毛利
本集團毛利由截至二零一五年六月三十日止六個月的人民幣2,262.6百萬元增加人民幣216.6百萬元至截至二零一六年六月三十日止六個月的人民幣2,479.2百萬元。本集團毛利率由截至二零一五年六月三十日止六個月的39.5%下降至截至二零一六年六月三十日止六個月的37.9%。毛利率變動原因主要是由於產品銷售結構的變化。
 
每股收益
每股收益由截至二零一五年六月三十日止六個月的人民幣1.04元增加人民幣0.05元至截至二零一六年六月三十日止六個月的人民幣1.09元。
 
業務回顧
二零一六年上半年,國家鐵路建設投資規模穩定,各地區鐵路工程項目陸續啟動,城軌市場快速增長,海外市場競爭激烈,中國中車業務整合持續推進,公司榮膺國家質量領域的最高榮譽「中國質量獎」。
- 機車牽引系統方面,中國鐵路總公司採購招標放緩,既有訂單正常交付。
- 動車牽引系統方面,既有合同執行及交付順利,城際動車組獲批量訂單。
- 在地鐵市場,牽引系統市場開拓持續發力,新興產業穩步發展,既有訂單按計劃持續順利交付。
- 軌道工程機械方面,新產品研發與推廣持續推進。
- 列車行車安全裝備方面,自主新一代LKJ即將完成「路考」。
- 零部件產業方面,收購母公司IGBT生產線資產轉讓協議生效,推進IGBT產品性能提升與型譜擴充。
 
國家《中長期鐵路網規劃》發佈,面對新的鐵路網規劃和加大鐵路建設投資的形勢,公司將鞏固既有軌道交通主導產業、培育新興增量產業
 
 
展望
二零一六年下半年,集團在機車方面,積極關注未來新增需求,海外市場保持密切跟蹤;在動車方面,做好在手訂單交貨,穩步推進城際動車項目,完成標準動車組後續開發和實驗工作;在地鐵方面,加強市場開拓,優化項目管理,按計劃完成在手訂單;軌道工程機械方面,加大重點產品的推廣交付力度,推進重大科研項目,鞏固技術優勢;在零部件產業方面,完成IGBT生產線資產收購交割。
 
短評
8月19日市後業績公報未如市場預期,純利按年升5.45%為2013年中期以來最小增幅及毛利率按年下跌1.6%為主要原因。唯績後2日內連跌近20%至40元附近現支持,市盈市亦由高位回落至12.6% 2015年中水平,故建議買入。期望股價短線反彈,8月25日收市價40.25附近買入在40.5第一目標價為100天線43.2,第二目標價為44.7,止蝕則為39.2。
 
註:本人趙俊邦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截至本評論文章發表日止,本人及/或其有聯繫者並無持有全部提及之証券的所有相關財務權益。
研究報告由輝立証券集團旗下於香港證監會持牌的輝立証券(香港)有限公司及/ 或輝立商品有限公司(“輝立”)所發報。本文所包含的資料均為輝立從相信為準確的來源搜集。輝立對有關報告所引致之任何損失或虧損概不負責。本報告所載的資料只供参考用途,並沒有法律約束力,亦不構成投資建議、邀約、購入、出售任何產品。
投資涉及風險,有可能損失投資本金。你應諮詢專業人士,就本身的投資經驗、財務狀況、個人目標及風險取向,以提供投資意見。各類產品的風險,請參閱本公司網頁 http://www.phillip.com.hk《風險披露聲明》。
輝立(或其僱員) 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關的投資產品。此外,輝立(或任何附屬公司)隨時可能替向報告內容所述及的公司提供服務、招攬或業務往來。
以上資料為輝立擁有並受版權及知識產權法保護。除非事先得到輝立明確書面批准,否則不應複製、散播或發佈。
返回頁首
聯絡我們
請即聯絡你的客戶主任或致電我們。
研究部
電話 : (852) 2277 6846
傳真 : (852) 2277 6565
電郵 : businessenquiry@phillip.com.hk

查詢及支援
分行資料
投訴程序
關於輝立
輝立簡介
招聘人才
集團網絡
輝立頻道
投資移民
輝立期貨100%回佣計劃
查數網
登入
研究部快訊
免費訂閱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