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況評論

作者

趙俊邦先生 (Joseph Chiu)
助理經理

現任職輝立助理經理,投資股票經驗豐富。擅長期權及期貨倉位分析,誠意為客戶提供實戰應用策略或交流心得!
電話:
22807380

華能國際電力902.hk - 為明天增添動力

2016年9月14日 星期三 觀看次數5747
業績概要
截至二零一六年六月三十日止六個月未經審計的經營結果以及與上年同期之經營結果的比較。截至二零一六年六月三十日止的六個月,本公司及其子公司取得合併營業收入人民幣529.24億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8.96%;歸屬於本公司股東的淨利潤人民幣61.77億元,比上年同期下降30.99%;每股盈利為0.41元人民幣。
 
 
上半年業務回顧
二零一六年上半年,在面臨國家經濟結構轉型、電力行業改革不斷推進的外部形勢下,公司著力提質增效升級,積極參與市場競爭,努力開拓市場,嚴格控制成本費用,各項工作取得較好成績,為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奠定了堅實基礎。
 
 
下半年業務展望
從經濟運行看,目前中國經濟發展新常態的特徵更加明顯,經濟發展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變,經濟韌性好、潛力足、迴旋餘地大的基本特徵沒有變,經濟持續增長的良好支撐基礎和條件沒有變,經濟結構調整優化的前進態勢沒有變。經濟運行基本平穩,經濟基本面穩定,金融市場運行總體平穩,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取得新的進展,但經濟新舊發展動力的轉換需要一個過程,確保實現全年增長目標仍需付出努力。
 
電力市場方面,中國電力市場化改革穩步推進,下半年經濟增長和電力需求繼續平穩增長,新增發電裝機仍保持較大規模,全國電力供應能力總體富餘。
煤炭市場方面,隨著供給側改革的繼續推進,下半年煤炭需求季節性回暖,煤炭供應將相對偏緊,煤價具備繼續上行的條件,但隨著價格上漲,部分中小煤礦復產的動能加大,煤炭供應量將會增加,煤炭供需將會達到一個新的平衡。
資金市場方面,中國央行在3月1日下調金融機構人民幣存款準備金率0.5個百分點,並多次靈活運用貨幣政策工具進行公開市場操作,資金市場保持合理的流動性,為經濟增長提供了相對寬鬆的貨幣政策環境。
 
 
短評
華能業績業績倒退,合併營業收入人民幣529.24億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8.96%,每股盈利為0.41元人民幣回到2014年中期水平。股價亦因市場預測長期受壓。市盈率跌至5.49%為同業中第二低,預期息率則升至9.138%行業最高故建議買入。
建議買入價為$4.7,第一目標價為$5.6,第二目標價為250天線$6.1,止蝕則為4.27 。
 
註:本人趙俊邦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截至本評論文章發表日止,本人及/或其有聯繫者並無持有全部提及之証券的所有相關財務權益。
研究報告由輝立証券集團旗下於香港證監會持牌的輝立証券(香港)有限公司及/ 或輝立商品有限公司(“輝立”)所發報。本文所包含的資料均為輝立從相信為準確的來源搜集。輝立對有關報告所引致之任何損失或虧損概不負責。本報告所載的資料只供参考用途,並沒有法律約束力,亦不構成投資建議、邀約、購入、出售任何產品。
投資涉及風險,有可能損失投資本金。你應諮詢專業人士,就本身的投資經驗、財務狀況、個人目標及風險取向,以提供投資意見。各類產品的風險,請參閱本公司網頁 http://www.phillip.com.hk《風險披露聲明》。
輝立(或其僱員) 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關的投資產品。此外,輝立(或任何附屬公司)隨時可能替向報告內容所述及的公司提供服務、招攬或業務往來。
以上資料為輝立擁有並受版權及知識產權法保護。除非事先得到輝立明確書面批准,否則不應複製、散播或發佈。
返回頁首
聯絡我們
請即聯絡你的客戶主任或致電我們。
研究部
電話 : (852) 2277 6846
傳真 : (852) 2277 6565
電郵 : businessenquiry@phillip.com.hk

查詢及支援
分行資料
投訴程序
關於輝立
輝立簡介
招聘人才
集團網絡
輝立頻道
投資移民
輝立期貨100%回佣計劃
查數網
登入
研究部快訊
免費訂閱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