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況評論

作者

邱俊瑜先生 (Porter Yau)
經理

主要按基本因素選股,但有時也會參考圖表、技術分析。除股票外,亦經常研究期權 。歡迎來電賜教或交流心得。
電話:
36517388

福田實業 00420.HK

2016年12月12日 星期一 觀看次數5237

集團簡介

  - 集團之控股股東為中糧集團(透過中紡集團持有),其為國有企業及國資委的全資附屬公司。
  - 集團為圓筒針織面料生產商,並一直通過提供紡紗、針織、染色、印花及整理等高度垂直之綜合服務而成為環球紡織行業的翹楚。
  - 集團產品包括色紗、縫紉線及成衣,向超過40個國家的成衣製造商提供面料,以製成國際知名品牌的成衣。
  - 集團在中國、斯里蘭卡及印尼設有生產設施。海外市場推廣辦事處及代表處分布8個國家。
  - 集團之主要客戶為位於亞洲的成衣製造商,餘下的則來自位於美洲及歐洲的客戶。

 

截至2016630日止6個月 中期業績 :

 

 

 

 

 

中期業績簡介:

2016上半年錄得營業額30.77億,按年下降3.9%;毛利4.12億元,上升11.8%。純利6802萬元,增長152%,每股盈利5.6港仙。

財報顯示,集團面料業務銷量與2015年同期相提高9.1%。銷量提高主要由策略性地基對穩定的大眾市場客戶投入更多精力及資源所致。

 

棉價於首季度逐漸下跌,亦反映在財政年度上半年布料售價中。因此,布料售價與2015年上半年相比下跌9.3%。因集團大部份廠房均位於中國,人民幣逐漸貶值在長遠而言對集團有利。

 

 

同業比較:

 

短評:

2012年4月,中國中紡集團以5.11億元(相等於每股$1.25)認購4.09億股集團新股份,佔集團擴大後已發行股本34%,成為集團最大股東,將申請清洗豁免。中國中紡集團為國有企業,主要從事紡織及糧油業務。中紡入主後,雖然營業額沒有大幅增長,但毛利及毛利率都穩步向好。另外,流動負債大幅減少,有望持續派發高息。

除了財務穩健外,選擇福田實業的原因係業務比較簡單,周息率,市盈率及市净率亦較同業相對吸引。

集團過往下半年業績都比上半年為好,因此保守估計2016全年每股盈利應有11.2港仙,估計估計派息50港仙。以10倍市盈率計,2016目標價為$1.12。長遠而言,現價與中紡集團入股價仍有約25%折讓,評級為增持!

 

 

 

「註:本人邱澤波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截至本評論文章發表日止,本人及/或其有聯繫者並無持有全部提及之証券的所有相關財務權益。」


 

研究報告由輝立証券集團旗下於香港證監會持牌的輝立証券(香港)有限公司及/ 或輝立商品有限公司(“輝立”)所發報。本文所包含的資料均為輝立從相信為準確的來源搜集。輝立對有關報告所引致之任何損失或虧損概不負責。本報告所載的資料只供参考用途,並沒有法律約束力,亦不構成投資建議、邀約、購入、出售任何產品。
投資涉及風險,有可能損失投資本金。你應諮詢專業人士,就本身的投資經驗、財務狀況、個人目標及風險取向,以提供投資意見。各類產品的風險,請參閱本公司網頁 http://www.phillip.com.hk《風險披露聲明》。
輝立(或其僱員) 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關的投資產品。此外,輝立(或任何附屬公司)隨時可能替向報告內容所述及的公司提供服務、招攬或業務往來。
以上資料為輝立擁有並受版權及知識產權法保護。除非事先得到輝立明確書面批准,否則不應複製、散播或發佈。
返回頁首
聯絡我們
請即聯絡你的客戶主任或致電我們。
研究部
電話 : (852) 2277 6846
傳真 : (852) 2277 6565
電郵 : businessenquiry@phillip.com.hk

查詢及支援
分行資料
投訴程序
關於輝立
輝立簡介
招聘人才
集團網絡
輝立頻道
投資移民
輝立期貨100%回佣計劃
查數網
登入
研究部快訊
免費訂閱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