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況評論

作者

陳招富先生 (Anthony Chan)
經理

現任職輝立經理,樂意與客戶研究買賣策略。歡迎各位來電交流心得
電話:
22776655

港鐵公司(00066.HK) 不能與之為敵,便與之為伍

2016年12月29日 星期四 觀看次數7846

港鐵公司(港交所:00066) 2000年10月以每股$9.38於香港交易所上市。擁有及經營地下鐵路,包括本地及過境服務、高速的機場快線和輕鐵系統,亦夥同發展商共同發展及銷售住宅與商用物業。

作為公用股, 港鐵可謂攻守兼備。港鐵的交通運輸業務除了在香港擁有壟斷性地位外, 旗下亦擁有多個投資物業連接地鐵站例如:德福廣場(九龍灣站)綠楊坊(荃灣站)杏花新城(杏花邨站)連理街(坑口站)君薈坊(將軍澳站)圓方(九龍站)PopCorn(將軍澳站)等等。

港鐵的每月總乘客量平均達1.3億人次, 為了更方便讀者理解香港人生活上對港鐵的依賴性, 在此, 筆者以紐約市作一個比較。以2015數據推算, 紐約地鐵一年的乘客量 17.63億人次, 紐約市人口大約是八百五十萬人。而香港是 17.07億人次, 人口大約是七百多萬人。比例上香港的乘客量比紐約市還要多出4個百分比。

在股價方面,除了有相當的抗跌能力,由上市開始至今, 股價一直在上升趨勢, 股息更加是穩定地每年派發中期息及末期息。今年比較特別, 疑因高鐵超支延誤於五月派發兩次特別股息相關故事在此不贅, 但是此等行為便可知道港鐵在香港不可憾動的地位。雖然有關做法在輿論方面有不少負面聲音,但反觀之, 港鐵除了有壟斷性穩定業務之外還有政府在背後強力支持。在此, 對持有這股票的評價只可引用一句諺語 “If you can't beat them, join them”.

同時, 南港島線今天2016年12月28日正式開通, 而沙中線亦有望在2017 年開通,有見及此。 筆者認為港鐵絕對是可長線持有的港股。入市方面, 建議先在35.4小注建倉, 然後守候股價回落至30.63元, 月線圖上升軌底部及50天線支持位才主力建倉。

 

基本數據:

市值2,201億

市盈率: 16.91

周息率: 14.54

52周低/高29.84/ 44.25

 

註:本人陳招富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截至本評論文章發表日止,本人及/或其有聯繫者並無持有全部提及之証券的所有相關財務權益。

研究報告由輝立証券集團旗下於香港證監會持牌的輝立証券(香港)有限公司及/ 或輝立商品有限公司(“輝立”)所發報。本文所包含的資料均為輝立從相信為準確的來源搜集。輝立對有關報告所引致之任何損失或虧損概不負責。本報告所載的資料只供参考用途,並沒有法律約束力,亦不構成投資建議、邀約、購入、出售任何產品。
投資涉及風險,有可能損失投資本金。你應諮詢專業人士,就本身的投資經驗、財務狀況、個人目標及風險取向,以提供投資意見。各類產品的風險,請參閱本公司網頁 http://www.phillip.com.hk《風險披露聲明》。
輝立(或其僱員) 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關的投資產品。此外,輝立(或任何附屬公司)隨時可能替向報告內容所述及的公司提供服務、招攬或業務往來。
以上資料為輝立擁有並受版權及知識產權法保護。除非事先得到輝立明確書面批准,否則不應複製、散播或發佈。
返回頁首
聯絡我們
請即聯絡你的客戶主任或致電我們。
研究部
電話 : (852) 2277 6846
傳真 : (852) 2277 6565
電郵 : businessenquiry@phillip.com.hk

查詢及支援
分行資料
投訴程序
關於輝立
輝立簡介
招聘人才
集團網絡
輝立頻道
投資移民
輝立期貨100%回佣計劃
查數網
登入
研究部快訊
免費訂閱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