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報告

作者

章晶小姐 (Zhang Jing)
高級分析師

本科畢業於同濟大學工科,碩士畢業於華東師範大學金融貿系。現為輝立証券持牌高級分析師,主要負責汽車及航空板塊的研究,曾獲得《華爾街日報》亞洲區2012年度汽車及零部件最佳分析師第二名,擅長將行業前景與上市公司結合分析。

Bachelor Degree in Tongji University of Engineering; Master Degree in East China Normal University of finance. Currently cover automobile and air sectors. Having worked in research for years and is good at combining analysis for the companies with industry prospects.


電話: 86 21 51699400-103  
電郵咨詢 研究報告及業務等相關咨詢

敏實集團 (425.HK) - 業績保持快速增長,毛利率穩升持續

2017年7月26日 星期三 觀看次數12012
敏實集團(425)
推介日期  2017年7月26日
投資建議 增持
建議時股價 $37.550
目標價 $41.450

投資建議

公司2017年以來的營業收入繼續保持高速增長勢頭,毛利率穩升的態勢有望維持。我們維持公司現有業務的成長動力強勁,未來新業務爆發潛力十足的看法,並上調公司目標價至41.45港元,對應17/18年PE為19.9/16.5倍,重申增持評級。(現價截至7月24日)

業績保持快速增長,在手訂單及新業務承接目標紮實

在鋁產品需求爆發的帶動下,公司2017年以來的營業收入繼續保持高速增長勢頭,前五個月增長速度保持20%左右,其中國內增速尤為出色,錄得高於兩成的增速,海外業務增速略低於兩成。公司的鋁產品2016年實現收入20億,占比21%,2017年將達到30億左右,同比增50%,預計2019/2020年實現50-60億左右的收入。

由於零部件訂單的前置期,2017年95%的銷量已提前鎖定,2016年新簽訂單44億,預計2017年新簽訂單將達到45億。目前公司在手總訂單793億人民幣,是2016年總收入的8.4倍,未來業績能見度較高。公司計劃2020年總應收達到200億,平均單車配套金額由目前的330元/車,增加到400-500元/車。

財務穩健及分紅政策吸引

公司財務保持穩健,資產負債率僅28%,在手現金29億,經營性現金淨流量逐年提升,2017年資本支出預計在13-16億。針對前期的人事變動,公司已經做了安排,創始人秦總將代管1年半左右時間,以物色新的CEO人選,新的財務總監已經任命,相信風波已過,管理層近期也以增持股份表達對公司的信心,我們預計40%的分紅派息率將延續甚至有機會提高。

海外業務經營能力提升,毛利率穩升的態勢有望維持

經過數年積累,公司於海外開設的工廠(如墨西哥和美國工廠)的運作日益順暢,營運效益逐漸改善,海外業務部分對整體毛利率的拖累正在逐漸消退。近幾年來,公司成功拓展了豪車品牌ABB的新業務訂單(公司配備30%-50%的寶馬車型,包括3系和5系的全生命週期車型),預計未來歐洲市場將更多的承擔海外業務的增長引擎。

公司給出的2017年毛利率指引在34%-36%,我們認為,在鋁產品發力和海外市場拖累減輕的兩大托舉力幫助下,公司毛利率穩升的態勢有望維持。

財務報告

按此下載PDF版...

您想了解更多相關的期權策略?請按這裡
研究報告由輝立証券集團旗下於香港證監會持牌的輝立証券(香港)有限公司及/ 或輝立商品有限公司(“輝立”)所發報。本文所包含的資料均為輝立從相信為準確的來源搜集。輝立對有關報告所引致之任何損失或虧損概不負責。本報告所載的資料只供参考用途,並沒有法律約束力,亦不構成投資建議、邀約、購入、出售任何產品。
投資涉及風險,有可能損失投資本金。你應諮詢專業人士,就本身的投資經驗、財務狀況、個人目標及風險取向,以提供投資意見。各類產品的風險,請參閱本公司網頁 http://www.phillip.com.hk《風險披露聲明》。
輝立(或其僱員) 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關的投資產品。此外,輝立(或任何附屬公司)隨時可能替向報告內容所述及的公司提供服務、招攬或業務往來。
以上資料為輝立擁有並受版權及知識產權法保護。除非事先得到輝立明確書面批准,否則不應複製、散播或發佈。
返回頁首
聯絡我們
請即聯絡你的客戶主任或致電我們。
研究部
電話 : (852) 2277 6846
傳真 : (852) 2277 6565
電郵 : businessenquiry@phillip.com.hk

查詢及支援
分行資料
投訴程序
關於輝立
輝立簡介
招聘人才
集團網絡
輝立頻道
投資移民
輝立期貨100%回佣計劃
查數網
登入
研究部快訊
免費訂閱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