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况评论

作者

余家训先生(Kelvin Yu)
助理经理

现任职辉立助理经理,2011年完成ERP(Energy Risk Professional)考试。对投资股票、期权经验丰富。 本人乐意为客户提供投资分析及买卖策略。欢迎各位来电交流心得。
电话:
2277 6669

建滔积层板控股有限公司 (1888)

2022年2月22日 星期二 观看次数7619

公司介绍

建滔积层板是领导业界之垂直整合电子材料制造商,专注生产覆铜面板,包括环氧玻璃纤维覆铜面板、纸覆铜面板及CEM覆铜面板。

覆铜箔层压板(Copper Clad Laminate,CCL)是将电子玻纤布或其它增强材料浸以树脂,一面或双面覆以铜箔并经热压而制成的一种板状材料,简称为覆铜板。各种不同形式、不同功能的印制电路板,都是在覆铜板上有选择地进行加工、蚀刻钻孔及镀铜等工序,制成不同的印制电路。

产品组合:

(i)环氧玻璃纤维覆铜面板

(ii)纸覆铜面板(用浸渍纤维纸作增强材料)

(iii) 上游物料 (例如铜箔、环氧树脂、玻璃纤维布和漂白木浆纸 )

 

 

 

截至二零二一年六月三十日止六个月:

 

集团营业额较去年同期大增105%,至一百三十九亿二千万港元,公司持有人应占纯利更是上扬358%,至三十三亿五千六百五十万港元。集团派发中期股息每股 30.0港仙。


 

业务表现

上半年合共出货六千四百万张,较去年同期增加33%。

 

用於便携式设备的薄板、符合高环保标准的无铅无卤素覆铜面板以及拥有广泛环境适应度的高CTI(相对漏电起痕系数)覆铜面板等高端、高附加值产品销售占比显着扩大。

 

与此同时,铜箔、玻璃丝、玻璃布及环氧树脂等上游物料均在强劲需求拉动下供应持续紧俏,价格多番上扬,也推动覆铜面板价格进一步上调。凭藉垂直整合产业链的优势,能获取上游物料及覆铜面板的双重提价红利,带动利润率快速扩张。

 

 

公司前景

市场环境

电子消费品持续炽热的销情,叠加新能源汽车及mini LED (次毫米发光二极体)等新兴消

费亮点,市场对覆铜面板需求稳中有升。全球大力发展绿色经济,拉动新能源电池及风电设备需求,亦为铜箔及环氧树脂带来充足外部需求动力,推动产品价格走高。

产能提升

集团於广东省韶关市新落成的覆铜面板厂房现已全数投产,能为集团增添每月120万张的环氧玻璃纤维覆铜面板产能

集团将围绕上游物料提升产能,以加强垂直整合模式的核心竞争力,并拓展外部客户的延伸市场。计画新增铜箔每月1,800吨,玻璃丝每月4,000吨,玻璃布每月500万米。

发展方向

在市场、研发和生产部门的紧密配合下,薄板、无铅无卤素及高频高速等高端覆铜面板推广已取得成效,产品深受客户认可,未来份额相信会进一步提升。同时将部分现有纸覆铜面板产能进行设备升级,以捕捉高性价比覆铜面板的需求市场。在上游物料部分,待产能逐步释放後,对外销售数量可望持续增加,并针对由玻璃纤维布及环氧树脂组成的半固化片(PP)市场扩大销售比例。


 

 

 

 

估值

 

建滔积层板能受惠於物联网发展。物联网能增加电子元件的需求. 即能增加印制电路板的需求。中国正玫力发展物联网,覆铜面板业务是在相对确定的稳增长政策领域。

 

於2022年1月18日 建滔积层板发出盈利预喜。

本集 团 预 计 截 至 二 零 二 一 年 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录得的纯利约65亿港元至7亿港 元,较 二 零 二 零 年 同 期 增长约132%至150%。

 

建滔积层板 於年上年11月8日开始回升(恒指短期低位是在8/15,),股价由HKD11.6,升至最高14.68元 (受制於250天线) 但之後亦跟大市回调, 可考虑於13.5元附近买入,目标价为15元,止蚀价为12元。

 

 

资料来源:

  1. 2021年中期业绩公告

  2. 经济通新闻

 

 

注:本人余家训为证监会持牌人士。截至本评论文章发表日止,本人及/或其有联系者并无持有全部提及之证券的所有相关财务权益。」;

 

Or

" I, Yu Ka Fan, am a licensed person under the Securities and Futures Commission.
Until the date this commentary was published, neither I and/or my affiliates are the beneficiary of the securities mentioned herein or are entitled to any financial interests in relation thereto."


 

研究报告由辉立证券集团旗下于香港证监会持牌的辉立证券(香港)有限公司及/或辉立商品有限公司(「辉立」)所发报。本文所包含的资料均为辉立从相信为准确的来源搜集。辉立对有关报告所引致之任何损失或亏损概不负责。本报告所载的资料只供参考用途,并没有法律约束力,亦不构成投资建议,邀约,购入,出售任何产品。
投资涉及风险,有可能损失投资本金。你应该咨询专业人士,就本身的投资经验,财务状况,个人目标及风险取向,以提供投资意见。各类产品的风立,请参阅本公司网页http://www.phillip.com.hk「风险披露声明」。
辉立(或其雇员)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关的投资产品。此外,辉立(或任何附属公司)随时可能替向报告内容所述及的公司提供服务,招揽或业务往来。
以上资料为辉立拥有并受版权及知识产法保护。除非事先得到辉立明确书面批准,否则不应复制,散播或发布。
返回页首
联络我们
请即联络你的客户主任或致电我们。
研究部
电话 : (852) 2277 6846
传真 : (852) 2277 6565
电邮 : businessenquiry@phillip.com.hk

查询及支援
分行资料
投诉程序
关于辉立
辉立简介
招聘人才
集团网络
辉立通讯
辉立频道
最新推廣
查数网
登入
研究部快讯
免费订阅
联络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