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作者

章晶小姐 (Zhang Jing)
高级分析师

本科毕业於同济大学工科,硕士毕业於华东师范大学金融贸系。现为辉立证券持牌高级分析师,主要负责汽车及航空板块的研究,曾获得《华尔街日报》亚洲区2012年度汽车及零部件最佳分析师第二名,擅长将行业前景与上市公司结合分析。

Bachelor Degree in Tongji University of Engineering; Master Degree in East China Normal University of finance. Currently cover automobile and air sectors. Having worked in research for years and is good at combining analysis for the companies with industry prospects.


电话: 86 21 51699400-103  
电邮咨询 研究报告及业务等相关咨询

均胜电子 (600699.CH) - 整合持续推进,协同发展可期

2017年8月17日 星期四 观看次数23064
均胜电子(600699)
推介日期  2017年8月17日
投资建议 买入
建议时股价 $30.860
目标价 $40.500

投资概要

由於并购业务的整合因素,公司2016年的业绩低於预期,2017年业绩超出预期。尽管公司收购的新业务尚处於整合期,但未来公司有望从提供单一零部件的供应商升级为提供软硬体融合产品的系统集成商,形成特有的产业链服务模式,成为细分领域的领导者,我们维持目标价40.5人民币元,对应2017/2018年各30/26倍预计市盈率,给予买入评级。(现价截至8月15日)

并购成本冲击去年业绩

公司2016年全年营收185.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9.5%,其中原有业务增长13%,KSS和PCC并表贡献收入95.4亿元,占营收半壁江山。归母净利润4.5亿元,同比仅增长13.5%,每股收益0.66元,低於我们和市场预期,直接导致2017年首五月公司股价疲弱大幅跑输大市超十个点。

主因是期内并购KSS和PCC(原TS)支付了包括并购贷款利息、仲介服务、尽调服务等合计约3.1亿元的一次性费用,以及合并公允价值溢价分摊约0.62亿元,另外,KSS受到墨西哥比索贬值影响,挤占了利润,令公司未完成盈利预测目标。

整合成效厚积薄发,2017上半年业绩大幅预喜

2017年开始,整合产生的正面效应开始显现:2017年第一季度,公司营收及净利润分别增长202%和72%,至65.3亿和2.1亿元。5月公司发布业绩盈喜:预计2017年上半年归属净溢利将达到6.1亿元至6.8亿元,同比大增150%-180%。半年业绩大增的主要原因是:

1)期内计入了因Preh Auto股权转让而实现的投资收益,预计在1.9亿-2.2亿之间。

2)合并子公司KSS和TS的并表,公司的主营业务持续稳定增长,预计产生归属净利在4.2亿-4.6亿之间,同比增长70%-88%。

协同发展可期

汽车消费高端化方兴未艾,受益於汽车消费升级带来的汽车电子化率提升和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开辟,在未来可预见的五到十年,汽车电子中的智慧、安全、电动化等领域将保持高速的发展势头。公司紧跟汽车行业发展潮流,通过资产并购和股权投资,完善在汽车安全、自动驾驶等智慧制造领域的业务布局,未来业绩有爆发的潜能。公司今年将继续推进KSS和PCC的整合,控制财务费用,力争业绩稳步增长,预计2017年营收有望超过40亿美元,2021年达到100亿美元。在成本控制上,公司将对供应链进行优化和整合,继续推进全球采购,降低原材料成本,此外,公司将继续在低成本地区(中国,墨西哥,马其顿)投资建厂或扩充生产线,降低生产成本。我们认为,在成本控制方面,公司还有较大的挖掘空间。

财务报告

按此下载PDF版...

您想了解更多相关的期权策略?请按这里
研究报告由辉立证券集团旗下于香港证监会持牌的辉立证券(香港)有限公司及/或辉立商品有限公司(「辉立」)所发报。本文所包含的资料均为辉立从相信为准确的来源搜集。辉立对有关报告所引致之任何损失或亏损概不负责。本报告所载的资料只供参考用途,并没有法律约束力,亦不构成投资建议,邀约,购入,出售任何产品。
投资涉及风险,有可能损失投资本金。你应该咨询专业人士,就本身的投资经验,财务状况,个人目标及风险取向,以提供投资意见。各类产品的风立,请参阅本公司网页http://www.phillip.com.hk「风险披露声明」。
辉立(或其雇员)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关的投资产品。此外,辉立(或任何附属公司)随时可能替向报告内容所述及的公司提供服务,招揽或业务往来。
以上资料为辉立拥有并受版权及知识产法保护。除非事先得到辉立明确书面批准,否则不应复制,散播或发布。
返回页首
联络我们
请即联络你的客户主任或致电我们。
研究部
电话 : (852) 2277 6846
传真 : (852) 2277 6565
电邮 : businessenquiry@phillip.com.hk

查询及支援
分行资料
投诉程序
关于辉立
辉立简介
招聘人才
集团网络
辉立通讯
辉立频道
最新推廣
查数网
登入
研究部快讯
免费订阅
联络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