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況評論

作者

譚思聰先生 (Gary Tam)
經理

現任輝立証券分行經理, 樂意為客戶提供投資股票策略及期權分析,對提高投資組合回報有豐富經驗, 歡迎各位來電交流心得。
電話:
3651 7381, 9378 2167

申洲國際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2313)

2016年10月11日 星期二 觀看次數5607

業務摘要 :

 

申洲國際集團為中國最大縱向一體化針織服裝製造商,主要以(OEM*)方式為客戶提供服務包括面料織造、 染整、印繡及針織服裝產品之裁剪與縫紉, 服裝產品包括休閒服裝、 運動服裝、內衣之代工及其他針織產品(以毛毯為主)。

 

集團的生產基地位於寧波市經濟技術開發區,並在中國衢州市及安慶市和柬埔寨設有製衣工廠,在上海、香港及大阪均設有銷售辦事處或代表處。 集團主要生產針織休閒服裝,近年來大力發展運動類服裝,主要客戶包括NIKE、

ADIDAS及PUMA等國際知名運動品牌客戶。 產品市場從日本市場逐步拓展至亞太區及歐美市場。

 

* (簡稱委託代工,Original Equipment Manufacturing)為主要的業務型態,運用充裕的勞動力提供國際市場上所需的產品製造、組裝之委託代工服務。 OEM廠商的價值鏈活動以製造、裝配為主,完全依循OEM買主所指定的規格生產。

 

業績摘要及前景 :

 

截至2016年06月30日止6個月中期業績,公司擁有人應佔溢利為 14.5億元人民幣,同比增幅 29.4%, 優於市場預期。 每股基本盈利 1.0364元人民幣。 不派中期股息,  上年度末期息連同特別股息則有1.07元 。 營業額上升 24.6% 至 69.5億元人民幣,整體毛利率增加 2.5% 至 31.9%。 期內,越南設廠廠房的生產力提高 , 加上不同的程序逐漸自動化,並且已進入了收成期, 都提升了生產效率,人民幣貶值亦有助提升競爭力, 令毛利率有所上升。 另外, 由於效益改善及產品組合提升, 公司正逐漸加快取得市場份額。

 

公司表示, 於越南之面料工廠生產能力快速提升, 亦有效縮短了柬埔寨和越南成衣工廠之交貨期,上游產能之保障亦得到提升。 公司將計劃進一步擴充海外生產基地之規模, 按計劃推進越南面料項目之第三期建設,並建立海外成衣工廠之產能配套, 完善一體化經營模式下之各工序良好銜接。


有投行指出,自動化有利公司的利潤率及銷售量,相信仍有進一步提升空間,料今年利潤率再擴張。若撇除人民幣匯兌影響,料2016年之利潤率可改善1.4個百分點。

 

風險 :

 

a)  進口國差異化的關稅政策

b)中國國內勞動成本上漲

 c ) 環保要求的提高

c)棉花價格下降, 縮小與國外市場之價格差異

d)人民幣匯率上漲

 

技術分析:

 

走勢方面, 於8月29日公布業績當日,股價突破44元關口達到最近56元歷史高位。 九月中旬在51元附近有強大支持,個人建議在$53 元以下分注收集, 中長線目標看60元, 止蝕放在49元。

 

 

 

 

參考資料

Company Interim Report 2016

www.aastocks..com.hk

www.afe-solutions.com

 

註:本人譚思聰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截至本評論文章發表日止,本人及/或其有聯繫者並 無持有全部提及之証券的所有相關財務權益。本文所包含的意見、預測及其他資料均為本公司從相信為準確的來源搜集。但本公司對任何因信賴或參考有關內容所導致的損失,概不負責。輝立証券 (香港)有限公司(或其任何附屬公司)、其董事、高級人員、分析員或僱員可能持有所述公司的股票、認股證、期權或第三者所發行與所述公司有關的衍生金融工具等。此外,本公司及所述人士均隨時可能替向報告內容所述及的公司提供投資、顧問或其他服務,或買賣(不論是否以委託人身份)及擁有報告中所述及公司的證券。本電子報並不存有招攬任何證券買賣的企圖。

 

研究報告由輝立証券集團旗下於香港證監會持牌的輝立証券(香港)有限公司及/ 或輝立商品有限公司(“輝立”)所發報。本文所包含的資料均為輝立從相信為準確的來源搜集。輝立對有關報告所引致之任何損失或虧損概不負責。本報告所載的資料只供参考用途,並沒有法律約束力,亦不構成投資建議、邀約、購入、出售任何產品。
投資涉及風險,有可能損失投資本金。你應諮詢專業人士,就本身的投資經驗、財務狀況、個人目標及風險取向,以提供投資意見。各類產品的風險,請參閱本公司網頁 http://www.phillip.com.hk《風險披露聲明》。
輝立(或其僱員) 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關的投資產品。此外,輝立(或任何附屬公司)隨時可能替向報告內容所述及的公司提供服務、招攬或業務往來。
以上資料為輝立擁有並受版權及知識產權法保護。除非事先得到輝立明確書面批准,否則不應複製、散播或發佈。
返回頁首
聯絡我們
請即聯絡你的客戶主任或致電我們。
研究部
電話 : (852) 2277 6846
傳真 : (852) 2277 6565
電郵 : businessenquiry@phillip.com.hk

查詢及支援
分行資料
投訴程序
關於輝立
輝立簡介
招聘人才
集團網絡
輝立頻道
投資移民
輝立期貨100%回佣計劃
查數網
登入
研究部快訊
免費訂閱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