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報告

作者

研究部 (Research Team)
輝立証券

電話: (852)22776555  
電郵咨詢 研究報告及業務等相關咨詢

康哲藥業 (867.HK) - 創新發展轉型繼續

2020年1月21日 星期二 觀看次數7497
康哲藥業(867)
推介日期  2020年1月21日
投資建議 增持
建議時股價 $12.040
目標價 $13.350

業績更新

公司近期就多項業務進展發佈公告:1、Neurelis於2020年1月13日宣佈,美國FDA已批准其產品VALTOCO(地西泮鼻腔噴霧劑)作為一種急性治療藥物,用於治療六歲及以上癲癇患者的間歇性、刻板性癲癇頻繁發作活動(即癲癇叢集性發作、急性反復性癲癇發作),這種發作不同於患者通常的癲癇發作模式。且公司已於Neurelis向美國FDA遞交新藥申請後,在中國積極開展VALTOCO的註冊申請等相關工作,並於近期獲得了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對地西泮鼻噴霧劑的臨床試驗通知書,要求公司開展針對中國人群的比較藥代動力學研究,並在申請註冊上市的同時提交上市後進一步驗證療效及安全性的臨床研究計劃。2、公司與劍橋大學賈奇商學院、AstraZeneca UK Limited(阿斯利康)於2019年12月5日簽訂了合作協議,在未來五年對英國生物技術和生命科學領域進行投資。自2015年,阿斯利康一直在指導生物技術和生命科學研究人員及創新者方面發揮作用,並與賈奇商學院就各種計劃進行了合作,以促進企業發展並支援生命科學研究人員和學生的創業精神。通過合作協議,公司將加強在治療學、診斷學、設備和數字健康領域的投資,為被投資公司提供更多進入大中華地區的機會。3、公司於2019年11月5日與Sun Pharma Advanced Research Company Ltd.(SPARC)就其五個創新產品簽訂協議,公司獲得在大中華地區開發與商業化產品的獨家的、可分許可的許可權利。協議的初始期間為產品在區域首次上市銷售起算二十年,之後將有條件的將按三年為一個區間續期。該五個創新產品分別是:(1)用於轉移性乳腺癌(MBC)、局部晚期或轉移性非小細胞肺癌(NSCLC)和轉移性胰腺癌的TaclantisTM/PICS;(2)用於降低開角型青光眼或高眼壓患者的眼內壓升高(IOP)的XelprosTM眼用乳劑;(3)擬用於降低開角型青光眼或高眼壓患者的眼內壓升高的一日給藥一次的溴莫尼定製劑PDP-716滴眼液;(4)用於白內障手術後的眼痛和炎症的SDN-037滴眼液;(5)用於12 歲及以上患者的癲癇局竈性發作的輔助治療的ElepsiaTM XR片劑。4、公司於2019年9月12日與Biocon Limited就三個仿製藥產品簽訂許可與供應協議,公司獲得了在大中華地區註冊及商業化其產品的獨家的許可權利。初始期間為十年,之後有條件單個產品可按每次兩年續期。

創新研究驅動發展

公司目前長期以創新研究為重點策略,積極投資海外研發公司股權或達成戰略性合作,以期建立具有足夠競爭優勢、市場潛力,可滿足中國未被滿足的臨床需求的創新產品群。中期來看,公司聚焦複雜仿製藥,通過開展與海外領先仿製藥企業的戰略合作,佈局具有高度仿製壁壘的複雜仿製藥。而短期來看,公司則重點佈局海外已上市的優質仿製藥,建立具有充分市場競爭力、品質優良、成本可及的仿製藥產品群。另外,公司作為傳統醫藥營銷推廣企業,目前推廣網絡覆蓋超過57,000家醫院及醫療機構,覆蓋中國全部省級行政區,基本覆蓋三級醫院的主要科室及二級醫院。

上調目標價,維持“增持”評級

我們維持對公司業績增長的預測,採用折現現金流模型及剩餘收益模型進行估值,假設股權成本為10.65%,債權成本為5%,加權平均資本成本為10.14%,分別得到目標價13.88港幣及13.35港幣,我們採用較保守的估值結果,對應FY19/FY20/FY21 15.14x/14.41x/13.59x PE,較現價(HKD 12.04 as of January 17, 2020)有+10.85%的升幅,維持“增持”評級。

風險提示

新產品進展不及預期;行業政策風險。

財務報告

按此下載PDF版...

您想了解更多相關的期權策略?請按這裡
研究報告由輝立証券集團旗下於香港證監會持牌的輝立証券(香港)有限公司及/ 或輝立商品有限公司(“輝立”)所發報。本文所包含的資料均為輝立從相信為準確的來源搜集。輝立對有關報告所引致之任何損失或虧損概不負責。本報告所載的資料只供参考用途,並沒有法律約束力,亦不構成投資建議、邀約、購入、出售任何產品。
投資涉及風險,有可能損失投資本金。你應諮詢專業人士,就本身的投資經驗、財務狀況、個人目標及風險取向,以提供投資意見。各類產品的風險,請參閱本公司網頁 http://www.phillip.com.hk《風險披露聲明》。
輝立(或其僱員) 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關的投資產品。此外,輝立(或任何附屬公司)隨時可能替向報告內容所述及的公司提供服務、招攬或業務往來。
以上資料為輝立擁有並受版權及知識產權法保護。除非事先得到輝立明確書面批准,否則不應複製、散播或發佈。
返回頁首
聯絡我們
請即聯絡你的客戶主任或致電我們。
研究部
電話 : (852) 2277 6846
傳真 : (852) 2277 6565
電郵 : businessenquiry@phillip.com.hk

查詢及支援
分行資料
投訴程序
關於輝立
輝立簡介
招聘人才
集團網絡
輝立頻道
投資移民
輝立期貨100%回佣計劃
查數網
登入
研究部快訊
免費訂閱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