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況評論

作者

馮兆山先生(Michael Fung)
經理

現任職輝立經理,對投資股票、期權經驗豐富。本人樂意為客戶提供投資分析及買賣策略。歡迎各位來電交流心得。
電話:
22776655

中電控股(002.HK) – 穩健收息之選

2020年6月23日 星期二 觀看次數4662

# 主要業務:

中電控股的主要業務為發電及提供供電服務.

 

# 最新業績:

中電控股公布, 截至2020年3月31日止的三個月第一季度業績, 共派中期股息每股0.63港元.

 

# 業務回顧:

 

香港

 

中電控股與港燈一樣, 同樣受限於與政府簽訂的《管制計劃協議》. 最新的協議期限為十五年, 准許回報率強制性被下調至8%.

 

回顧2019年度, 大部分客戶類別的用電需求均見上升, 香港區域的售電量上升1.8%;營運盈利下降一成三至7,448百萬港元, 主要因為要符合上述准許回報率的下調.

 

另外, 中電控股公布將繼續推行多個發展項目, 以逐步減低燃煤發電的比例. 重點發展之一, 為於龍鼓灘發電廠作進一步投資, 一台新增的燃氣機組預計於未來數月投產, 而另一台則預計於2023年投產. 海上液化天然氣接收站的建造工程亦取得進展, 透過直接從世界各地採購天然氣, 項目將進一步提升香港能源供應的穩定性, 便龍鼓灘發電廠現有的天然氣供應來源更多元化.

 

准許回報率下調雖會對中電的盈利表現構成負面影響, 但管制計劃亦為股東回報帶來很大的穩定性. 電力公司如中電控股為了逹致最大化回報率, 會透過發展計劃來提高限額, 但相信限額不會一次性的大幅度增加, 反而資產規模會隨時間逐漸增加. 這樣, 管制計劃就可以讓投資者對其回報有更明確的預期.

 

中國內地

 

零碳發電組合繼續是推動中國內地業務增長的主要動力.

 

大亞灣核電站和陽江核電站為集團提供穩定盈利, 而多元化的可再生能源發電組合, 包括水電, 風電及太陽能光伏設施, 於年內帶來了更高的盈利貢獻. 因煤價下調和產電量上升, 防城港電廠的盈利貢獻也有所增加. 整體中國內地業務而言, 2019年度的營運盈利上升5.3%至2,277百萬港元.

 

印度

 

中電控股於十多年前已開始發展印度業務, 但近年始引入CDPQ為中電印度的策略性股東, 冀能為中電於印度市場的未來發展有更明確的方向.

 

市場人士認為, 印度的電力市場目前仍未成熟, 仍需要加強電網發展, 才能配合全國轉型至更潔淨能源, 以使整體電力系統更趨穩定. 個人相信, 中電控股可能要等十年以上才會產生明顯的效益. 換句話說, 要受惠於中電在印度市場的開拓和增長, 投資者的投資年期可能需要拉長.

 

 

# 長線收息之選

 

以目前中電控股的業務組合來看, 香港業務增加了集團盈利的穩定性, 中國和印度市場的增長潛力相信於未來數年會陸續被實現, 可為中電帶來長線的增長動力.

 

無可否認, 中電控股所持有的是非常優質的資產, 以目前超過4厘的派息率來看, 值得投資者作中長線投資及收息之選.

 

建議吸納價 = 2020年3月低位:$65.0, 4月份低位:$69.9, 5月份低位:$75.1, 作出分階段吸納. 若股價跌破 $61.75 則視為下跌趨勢已形成, 可作為止蝕位. 上望目標價為日線圖250天移動平均線 $81.1.

 

本人馮兆山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截至本評論文章發表日止,本人及或其有聯繫者並無持有全部提及之證券的所有相關財務權益。

 

I, Michael Fung, am a licensed person under the Securities and Futures Commission. Until the date this commentary was published, neither I and/or my affiliates are the beneficiary of the securities mentioned herein or are entitled to any financial interests in relation thereto.

研究報告由輝立証券集團旗下於香港證監會持牌的輝立証券(香港)有限公司及/ 或輝立商品有限公司(“輝立”)所發報。本文所包含的資料均為輝立從相信為準確的來源搜集。輝立對有關報告所引致之任何損失或虧損概不負責。本報告所載的資料只供参考用途,並沒有法律約束力,亦不構成投資建議、邀約、購入、出售任何產品。
投資涉及風險,有可能損失投資本金。你應諮詢專業人士,就本身的投資經驗、財務狀況、個人目標及風險取向,以提供投資意見。各類產品的風險,請參閱本公司網頁 http://www.phillip.com.hk《風險披露聲明》。
輝立(或其僱員) 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關的投資產品。此外,輝立(或任何附屬公司)隨時可能替向報告內容所述及的公司提供服務、招攬或業務往來。
以上資料為輝立擁有並受版權及知識產權法保護。除非事先得到輝立明確書面批准,否則不應複製、散播或發佈。
返回頁首
聯絡我們
請即聯絡你的客戶主任或致電我們。
研究部
電話 : (852) 2277 6846
傳真 : (852) 2277 6565
電郵 : businessenquiry@phillip.com.hk

查詢及支援
分行資料
投訴程序
關於輝立
輝立簡介
招聘人才
集團網絡
輝立頻道
投資移民
輝立期貨100%回佣計劃
查數網
登入
研究部快訊
免費訂閱
聯絡我們